美通社-海外传播方法论合集

新华社的一条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新闻,引发了传播界同行的关注。讲好中国故事,被提升到了更具高度的政策层面。
方向已定。
十几年来,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众所周知,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需要做传播,向受众讲故事、传递价值、赢得信任。然而,在这个层面,由于对海外受众及媒体缺乏了解,中国企业们的海外传播之路,尚在摸索成熟中。对于大部分中国企业来说,市场、品牌、公关都是近几十年才开始关注的问题,相对于发达国家超过百年的品牌传播公关实践经验,中国企业对于传播主题、话题选择、渠道利用、与媒体的协作方式等诸多方面的理念差异,都急待弥合。从零开始,从基础开始,中国企业需要更积极学习全球传播的基本规则、规律,调整自我表扬式传播心态,基于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受众的需求进行内容策划及生产,脚踏实地、根据不同阶段的特定需求、制定相应的阶段性目标和计划。
美通君把过去几年精心制作的内容,整理成策略、媒体、内容三部分,以此专题形式呈现给大家,希望帮助企业地向国际受众和媒体讲述自己的故事,让中国品牌出海之路更加顺畅。
下载阅读本合集资料可以发邮件至marketing@prnasia.com,也可点击下方链接直接下载。

中国企业海外传播白皮书

和而不同——新形势下海外沟通的探索与挑战(博然思维-赵任峰)

信任:企业国际化传播的挑战(中兴-戴澍)

泰国媒体传播概况

欧洲媒体传播概况

亚太地区科技媒体推介资料合集

实例分享:精准维护国际媒体关系,掌握传播主动权

出海品牌传播必读:2021全球媒体调查报告

Cision 2020年新闻稿现状报告—传播人员如何打造更有效的新闻稿

实例解析:特殊时期,英文新闻稿写作技巧

美通社为广交会提供 Cision Communications Cloud 媒体数据库整体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