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财新夏季峰会:应对不确定性

2022并未给人们带来久违的喘息和平复。年初俄乌冲突,已然演变为欧洲大陆自“二战”后规模最大的军事冲突。旧疾未去,新症又来,地缘冲突叠加疫情冲击,令全球经济陷入滞胀的概率大为增加。在疫情前两年保持良好势头的中国经济,也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在内的三大挑战,困难因素超出预期。2022行程过半,国内如何稳住基本盘,国际上又如何争取稳定有利的发展环境,成为考验决策层战略定力和政策灵活性的关键问题。

纵观人类历史上的动荡年代,最终化险为夷、转危为安者,无不顺应时势、进退有据。于中国言,应对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关键还在于做好自己的事,对内深化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激活微观主体活力;同时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的基础上,更加积极、主动、深入地融入国际大循环。

2022财新夏季峰会拟定7月在北京、新加坡、深圳三地举办。

活动议程及其他资讯,可点击活动链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