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财新夏季峰会

经历了疫情肆虐、跌宕起伏的2020年,随着史无前例的新冠疫苗研发速度和接种稳步推进,人类在这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考验面前,似乎看到了隧道尽头的光亮。我们有理由相信,物理的遏制加上科技的进步最终能让人类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状态。即便如此,疫情前的各种挑战,包括发展鸿沟、地区差异、民粹主义、保护主义、全球变暖等等,并未因为所谓“病毒不分国界”而有所缓解,反而在疫情的叠加效应下继续恶化。不少观点指出,后疫情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贫穷、更加无序、更加分裂。面对不减反增的挑战,2021的我们,是自怨自艾、折翼于挑战的重压,还是提出方略、直面挑战,答案不言而喻。
秉承财新夏季峰会承前启后、激智扬识的传统,2021的峰会将围绕“挑战与方略”的主题,下沉讨论主体、汇集各方智识、剖析难点所在、提出解决方案。

▲本届议题▲

·全球经济如何回归常态? 

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寻出路 

十四五开局展望:变与不变 

何以打破全球免疫缺口? 

智能化如何成为中国经济新驱动?

绿色金融的创新之道

如何实现低碳转型? 

ESG和影响力投资实践

赋能亚洲女性 

…… 


参会咨询:010-85905045/ jiangjieliu@caixin.com
商务&媒体合作:010-85905229/ leixu@caixin.com
发言推荐:weiwang@caixin.com

往届盛况:https://topics.caixin.com/2020/2020cx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