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上海零售业大会 · 2020中国零售创新峰会

由上海连锁经营协会主办,士研全球零售研究院承办的第15届上海零售业大会暨2020中国零售创新峰会将于2021年1月28-29日在上海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零售业造成了巨大影响。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统计,2020年春节期间,工厂停产和物流运输受限给供应链带来严重影响,客流骤减,时尚零售企业实体门店平均约70%处于停业状态。       

随着多个省份经济活动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工厂恢复生产,居民消费活动恢复,中国率先进入了疫情后的复苏阶段。然而,疫情却彻底重塑了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这也意味着零售企业必须调整商业模式。虽然大多数实体店会逐渐恢复营收,但本次疫情已经清楚地表明,线上销售平台正在迅速成为未来居民的主要消费渠道。

为了适应变化,中国的零售企业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利用现代技术构建全渠道零售体系,更好地迎接后疫情时代。“第15届上海零售业大会 · 2020中国零售创新峰会”将汇聚400位来自政府机构、零售商、电商平台、品牌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营运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企业大数据与商业智能服务商;供应链协同管理方案提供商;全渠道零售技术服务商;全域智慧营销方案提供商;云计算与物联网方案提供商;物流企业、咨询机构、行业专家学者等多位嘉宾,深度探讨零售业变革、融合、共享与发展,不断创新、合作共赢,以此推动后疫情时代下的消费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