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科技工业峰会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改变了世界,给过去和未来画出了一道清晰可见的分割线。在对中国经济增长和社会治理带来显著冲击的同时,也为各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制造了特殊契机。给市场生态长期变革买下了深刻伏笔。

如果说2003年的非典催生了以电商为代表的线上销售潮流,那么2020年新冠疫情推动的不仅是生鲜电商,在线办公等垂直行业的崛起,还将倒逼我们进入一个全域数字化、全链路数字化的新常态。在这个新常态下,更多的便捷和门槛将被打破,数字化的红利也将从局部扩展到全局。

但我们知道,这一定不是极限。我们更关注其背后激发内在潜能的动力机制,是什么把这些沉睡的潜能唤醒?在主题“数字蝶变,破局未来”之下,我们试图从一些关键词中理解中国经济的内容增长动力是如何释放的,这也是中国经济的韧性之源。

疫情中会过去,疫情后的新常态已经开启。这也意味着,心怡路年产业转型升级的机会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