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

自 1999 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在世界范围内评选 35 岁以下的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如今,涵盖范围已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生命科学、区块链、新能源、新材料、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领域。这份世界权威性榜单旨在寻找从事创新科技研发、科技应用以及商业发展的青年人才。

2010 年,榜单首次开展区域性评选,现有区域性榜单包括亚洲、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以及拉丁美洲的数个国家。2017 年,该权威榜单正式将中国纳入区域性评选范围,我们能在榜单中发现许多在中国科学技术领域正迅速崛起的新兴力量。

在过去 3 年时间里,“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中国区榜单遴选出了 105 位极具创新潜力的科技青年,挖掘了百余项世界级突破性研究成果。今年又会有哪些具有卓越才能的科技创新者上榜?

历时 9 个月的缜密评选,全球权威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 岁以下科技创新 35 人”(Innovators Under 35)中国区榜单将于 2020 年 12 月 10 - 11 日在绍兴市上虞区举办的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上正式发布,我们寻找到那些在各领域中不断突破创新的探索者和实践者们,基于他们的新发现和新成就去定义未来。

本次峰会将围绕“引领未来科技之光”、“科技创新的百年传承”、“生命科学的爆发裂变”、“科创家的变革之路”、“交叉跨界多重奏”、“可持续发展的新世界”以及“科技向善”七大会议主题展开,致力于关注青年人才科技突破与创新,探讨中国科技未来的新走向,将为与会者带来一场顶级的青年科学家思想交流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