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中文网2020年会

2020年前半程的发展打破了多数人的想像力极限,21世纪下一个“十年”十年的开局竟会如此“变幻莫测”:疫情蔓延、全球经济走低、地缘关系多变、技术脱钩……一幕幕意料之外的“大戏”轮番上演,“不确定性”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大封锁(Great Lockdown)”是否会给全人类造成比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更为惨重的代价?疫情推动科技企业爆发式发展所助长的“金融市场”泡沫是不是新一轮危机的前兆?率先从经济低迷中走出的中国,面临着当下挑战重重的外部环境,还能在多大程度上拉动全球经济走向复苏?不同社会制度间的人文交流和观点碰撞,究竟是会挽救遭遇挫折的全球化,还是会加速世界走向割裂?

11月12日,英国《金融时报》2020年度中国高峰论坛将打破地理局限,让全球各地的FT读者通过网络“共聚一堂”聆听来自宏观政经、金融商业、创新科技和思想文化等不同领域的意见领袖关于当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让这场“知识盛宴”助力各界精英重整再出发,迎向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