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金融科技圆桌论坛

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赋予北京金融街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定位,首都北京具备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两大优势。2020年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提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发展,为金融业转型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北京金融科技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科技和金融叠加优势。深化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示范区。

由工信部主办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简称PT展),是国家级、国际化信息通信及智能科技盛会,全球知名科技公司在此聚集,2020年PT展期间将隆重举办国际金融科技圆桌论坛,邀请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科技公司、行业组织、研究机构等各方嘉宾出席,围绕“信息通信技术与数字金融发展”主题,深度研讨金融与科技的融合、渗透、叠加发展,推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