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向-2020新榜直播电商大会

2020年,直播行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一方面得益于平台的成熟,另一方面来自于疫情的加速,大众的工作、娱乐和消费被全面线上化,而电商直播的发展,每天都在刷新行业认知,前有初代网红罗永浩躬身入局引发淘快抖三家争抢,首场带货成交1.1亿,后有格力总裁董明珠在快手和京东上先后卖出3亿+和7亿+,还有更多受疫情冲击,被电商直播拯救的线下商场和卖家,李佳琦和薇娅的故事正在各个地方发生,如《人民日报》时评所言,“‘直播带货’正在创新消费方式”。

从入局直播到争夺资源,行业平台竞争趋向白热化。线下行业的积极转型,为电商直播注入大量新鲜血液,新增品类如汽车、房产,甚至是火箭都可以出现在直播间,行业出现了更多可能性。从平台端来看,除了淘快抖三家,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小红书、斗鱼等内容平台也积极入局电商直播。不仅如此,政府政策、央媒党媒、地方官员齐发力,助推电商直播产业快速发展。 就在5月11日,人社部拟发布的10个新职业中,新增直播销售员,未来可能有越来越多人会投身于电商直播,见证电商行业的又一变革。

直播电商无疑是2020年最为风头最盛的风口和趋势,当我们遇上“黑天鹅”,每一位从业者都要去思考:在大潮面前,我们不仅要乘风破浪,更重要的是把握潮水的方向。

潮向-2020新榜直播电商大会,将落地成都。

直播电商领域一线操盘手及行业讲师,集实战经验与方法论一体,帮助商家更系统的学习直播电商,解析直播电商新政策,依靠新榜的行业观察能力以及媒体属性,形成更大势能,合力拥抱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