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开源产业大会

当今世界,开源技术不仅是软件开发的基石,而且正在对更多的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Linux为开源建立了一座至今也难以逾越的丰碑,Android依靠开源的方式与强大的iOS生态分庭抗礼。云计算与云原生领域的OpenStack,Kubernetes及Docker,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Hadoop,Spark,TensorFlow等更是凭借开源模式,在各自领域构建起强大的开源生态。

在开源软件的广泛应用过程中,国内企业已经从单纯的使用开源,逐步走向认识开源和治理开源。然而,做好开源却是一件知易行难的事情。开源一方面可以推动技术创新,另一方面也面临安全、技术运维、知识产权等一系列风险问题。

那么,国内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该如何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新兴的开源技术?如何去建立自身的开源战略,正确、安全地使用开源软件?开源技术及生态发展又将走向何方?相信这些是很多数字化转型负责人关心的问题,也是开源技术先行者们热烈探讨的话题。

2020年,一场云集百位开源领域技术专家,汇聚国内千万企业目光的开源领域顶级盛会 -- “OSCAR开源产业大会”即将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承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金融行业开源技术应用社区支持,中国IDC圈协办,将于2020年10月16日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