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

过去20年,股权投资随着中国经济的跌宕起伏不断壮大,并将创新与开拓进取的基因深刻诠释,激发了无数想象与潜力。

2020年伊始国内经济活动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世界上非常具有活力与潜力的经济体,中国仍让世界充满期待。随着国务院、证监会、中基协等监管部门接连推出政策组合拳,加之融资新规、创投基金减持特别规定、新证券法修订、注册制落地等一系列行业利好政策推出,多层次资本市场已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而今资本市场下沉修身,如何改革与重塑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旋律。链接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股权投资,将在这个特殊时刻,发挥创新催化剂的作用,为新一阶段中国经济与行业发展造血释能。

作为已有十九年历史的中国股权投资论坛暨CVCF,其一路见证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变迁与发展,并已成为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晴雨表。自论坛成立伊始,每年吸引千家优质投资机构及万亿资本,其中不乏红杉资本沈南鹏、IDG资本熊晓鸽、赛富亚洲阎焱、真格基金徐小平、前海股权投资基金靳海涛、鼎辉投资焦震、高瓴资本张磊等重量级投资人的身影。

回顾第十九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共吸引超过100多家上市公司、2000位投资精英,形成了参会嘉宾管理资本量超过万亿人民币的超级能量池。2020年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将继续传承行业重要使命,通过3天时间,8个对话、11个行业专场、20个主题分享、N+大咖主讲等丰富环节就资本视角下从投资、趋势、策略等专业角度,深度剖辩股权投资的发展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