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CEO新年峰会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全球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定,全球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新一轮产业革命蓄势待发,制造业、金融业、旅游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生物医药、5G产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发达国家倚靠自身的科技和先进生产力发展服务型消费为主的经济,而发展中国家则依托资源和劳动力成本比较优势,大力吸引外资和提供内部消费,形成了创新驱动为内核的经济发展趋势。占据资源优势、科技优势和流量优势的巨型企业将获得长足发展,而中小型企业则只能依托科技创新突围。

 

预计到2020年,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速度不断加快,原始科学创新、关键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的作用日益突出,科技与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结合日益紧密,国际化科技交流与合作日益广泛。

 

全球经济波折前进,这其中,在新技术、新理念、新政策的推动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扫码支付”、“高速铁路”、“共享单车”和“网购”被认为是中国新时代的“四大发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市场发展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中国人民努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这将是中国历史乃至人类发展史上一个令人激动的重大时刻,也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站在迈向2020年的关键时刻,全球企业CEO领袖们在新时代大门前思考:CEO创业初心是什么?新经济时代下,CEO应该承担起什么样的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面对严峻竞争形势,CEO如何团结更多力量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