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化物流与供应链高峰论坛

  • 地点 : 中国 上海
  • 日期 : 2018-11-15 11:43 - 2018-11-16 11:43
  • 网址 :

在数据时代下,电商实现的是线上产品信息的零距离对接,物流承担的则是与信息匹配的货品及服务的无缝对接,而供应链则需要一整套复杂、全面同时又灵活的体系实现上下游信息、货品和资金的高效流转。由于电子商务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及供应链市场。与此同时,物流费用相比其他国家仍然很高,智能制造和智慧新零售的发展更是放大了这一矛盾。而新技术的推进使供应链更为数字化、智能化,改变了很多企业的作业流程,数据驱动帮助集采以及增加了集采的能力。但是无论时局怎样变化,供应链以客户为导向的本质始终是不变的,只有保证高效的供应链,建立集采模式,快速响应,以最低成本满足客户全方位多频次的需求才是本质。

因此,为了节约物流成本,加强供应链的可持续运作。物流与供应链行业不断涌现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在这样的背景下,物流不仅仅是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安装等服务,同时还需向上游和下游延伸,实现各产业链环节的无缝对接,从而优化物流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而供应链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更是大势所趋。

本次高峰论坛将对智慧物流发展趋势,智慧物流以及数字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新技术在物流及供应链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分析,各大品牌一起共同帮助各企业实现物流与供应链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