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通软参加工程建设行业财税大会 助力世界一流财务体系建设

2022-08-19 15:11 12209

北京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8月17日-18日,以"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工程建设行业财税大会在武汉举办,浪潮通软受邀参会,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杨锦历作主题演讲,与来自国家发改委、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国建筑等政府领导、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聚焦建筑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探讨如何以数字技术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加快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十四五"的重要战略,正在向纵深推进,其中财务数字化转型走在前列,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国务院国资委于今年3月发布了《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为国资央企、大型集团企业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提供了基本遵循。

浪潮认为,财务数字化引领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一流财务体系,需要关注四个重点,一是标准化,加强数据治理,为业财协同奠定高质量的数据基础,并提供主干统一、末端灵活的管理体系,支撑多业态、多组织、多层级集团管控;二是一体化,实现业财协同、端到端全流程数字化;三是智能化,以"数据+场景+算法"驱动财务创新,推动传统财务走向智能财务;四是平台化,通过建设财务云,打造世界一流的业财协同平台。

作为业内首提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的企业应用软件与 SaaS云服务提供商,浪潮通软在云时代定义了"财务云"。浪潮财务云以财务共享为核心,融合商旅、网报、预算、发票、影像、税务、资金、档案等全面财务管理内容,利用财务机器人,打造智能化财务平台,实现业、财、资、税、档一体化管理,目前已成功服务于中国电建、中国化学、上海建工、天津建工等近千家建筑企业,加速一流财务体系建设。

以中国电建市政集团为例,携手浪潮通软搭建了一套"体系更为集中""功能更为先进""体验更为智能"的高质量财务共享体系,已覆盖集团国内所有组织、所有经济业务事项,通过引入智慧化、自动化手段,帮助集团财务价值创造再上新台阶。

通过业财平台,打通业财经络。实现业务端到财务端的全链接、财务端到业务端的全追溯,形成扁平化、开放共享的生态系统,推动业财处理安全、可持续发展。

明确组织定位,打造共享高效财务团队,促进财务人员由核算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

引入 OCR、RPA、BA,借助自动化技术提高处理效率,发挥数据价值、推动价值创造。

一直以来,浪潮通软从管理数字化、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目前已为 70%的央企、31%的中国500强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未来,浪潮通软将持续加强与一流企业的合作,联合创新,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发展,助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消息来源: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