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级PaaS平台再进阶!浪潮iGIX开发者大会成功举办

2022-05-27 21:06 5778

北京2022年5月27日 /美通社/ -- 5月27日,由浪潮主办的"Better,企业级PaaS平台再进阶"2022浪潮iGIX开发者大会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5.0,平台面向柔性可装配和超级自动化两大趋势研发,历经大量高端客户的验证,涵盖低代码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网平台三大核心平台,以更柔性、更敏捷、更智慧、更开放的技术特性,助力构建全局化敏捷应变、实时智能的智慧企业。大会还同步启动了2022 浪潮iGIX 领航者开发大赛,共建开发与应用生态。

【从软件工程到业务工程,PaaS平台价值进一步释放】

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之魂,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十四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推动软件产业链升级,新兴平台软件锻长板成为重点之一。对此,赛迪顾问副总裁宋宇表示,不确定性环境下,PaaS平台价值进一步释放,成为支撑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平台和新基座,有效解决政企数字化转型面临的"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 难题。

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对PaaS平台及软件未来的发展也有着深刻洞察:从软件生产方式上看,低代码/零代码平台推动软件开发走向平民化,推动从"软件工程"到"业务工程"转变,推动软件的生产方式、部署方式和应用模式发生了根本性变革。从技术特征上看,超级自动化是未来企业加速增长和卓越运营的关键技术支撑,柔性可配置是未来软件的典型技术特征。浪潮iGIX具备跨领域端到端业务流程自动化能力、柔性可装配的应用开发能力、可沉淀的服务组装与开放集成能力、全面支撑商业、开源等多种环境的部署能力。

【浪潮iGIX5.0正式发布,构建企业数字化核心能力】

在本次大会上,浪潮通软正式对外发布了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5.0,包含低代码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网平台三大核心平台。"inBuilder低代码平台作为柔性装配的工具,inIoT物联网平台支撑在OT层实现实时智能的超级自动化,而inDataX数据中台提供同源共享和智能化的能力。"浪潮通软副总裁兼CTO郑伟波表示。

具体来讲,inBuilder低代码平台基于云原生、DevOps等支撑资源弹性与智能运维,提供全场景的低代码开发与组装能力,以及可持续沉淀的服务编排与开放能力,并从高生产力和高控制力两个维度面向全角色开发协同,通过基础技术、服务能力、集成开放、全面体验四层柔性可装配架构塑造业务敏捷性。

inIoT物联网平台以广泛连接、流式数据处理、数据三维可视化三大关键技术,提供设备感知、数据实时采集、数实融合的核心能力,打造从OT到IT的超级自动化平台,满足多场景需求,可支撑智慧粮食、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水务等行业数字化应用与方案开发,助力全业务数字化转型。

inDataX数据中台具备多源异构湖仓一体化、一站式数据服务、数据全流程治理、深度数据挖掘、丰富的数据模型共享等七大能力,面向数据提供三类九大工具,全面激活数据价值,打造开放的数据服务生态。

【共建企业应用开发新生态,领航者开发大赛启动】

当前,以国资央企为代表的大型企业更加重视平台的建设,浪潮iGIX凭借领先的技术架构和软硬一体化综合实力,历经大量高端客户的验证,成为东方电气、中国国新、中国铝业、中储粮等众多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建设的技术底座。如东方电气按照"数据+平台+应用"的新模式进行数字化整体规划,基于浪潮iGIX搭建了全新一代基于云原生、微服务架构的软件开发公共平台,建立了一套现代化软件开发、运维体系,培养了一支掌握新一代数字化技术,具有独立软件开发、运维能力的队伍,联合浪潮、赛意等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东方电气IT架构、数据、应用、业务、运维全方位转型升级。

开源助推中国软件产业创新发展,浪潮通软坚持开源生态战略,大力推动企业级PaaS平台iGIX的开源开放,UBML低代码建模体系项目已成为国内首个开源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首批七个孵化项目之一。为进一步打造企业应用开发生态,此次大会上,浪潮通软联合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山东大学等高校共同启动了2022 浪潮iGIX 领航者开发大赛,面向企业和高校两个赛道,基于浪潮iGIX5.0开发更丰富的云应用,共建开发与应用新生态。

软件赋能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绿色转型,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又为中国软件创新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未来,浪潮通软将持续基于浪潮iGIX携手更多生态伙伴,开发更丰富的云产品和服务,繁荣应用软件市场,助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和智慧化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