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海岳亮相"工赋山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会

2023-04-06 16:06 4351

北京2023年4月6日 /美通社/ -- 为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努力开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4月4日,由山东省工信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浪潮集团主办的"工赋山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暨浪潮七大专项行动潍坊启动活动成功举办。浪潮通软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同与会嘉宾就如何以智能制造赋能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探讨交流。

当前,随着新一代数字技术与制造核心环节的深度融合,制造业迎来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潍坊是我国著名的老工业城市和山东省制造业核心基地,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对巩固潍坊市实体经济根基,建成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新型工业化具有重要作用。

对此,浪潮通软制造业事业部总经理高克峰认为,加速推进智能制造,工业软件深入应用是关键,智能工厂是着力点。以工业软件为基,打造智能制造新底座,打通研发域、供应链域、生产域、质量域、设备域、营销域,实现业务链整体联动、高效协同。通过建设智能工厂,升级智能制造新范式,实现以订单为导向、以数据为驱动的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的生产模式。

浪潮海岳企业数字化平台已形成相对完备的工业软件产品体系,从工业物联网平台,边缘层到车间层的MOM智能工厂管理系统,再到ERP经营管理系统,涵盖数字供应链、生产制造、质量管理、智能工厂、智能物流、设备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关键应用,全面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变革。

以山东方原集团为例,依托浪潮海岳企业数字化平台,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钢结构智能工厂。通过现实生产端的"安全+质量+人机料法环"与"数字挛生系统"的数字映射和反馈感知,打造智能制造新模式,生产用工减少15%左右,生产成本降低2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25%,产品质量一致性明显提升,打造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首家标杆桥装备制造智能工厂。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浪潮通软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紧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抓手,持续发挥在智能制造和工业软件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和行业实践经验,赋能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