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纬物流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 启动中国物流绿色低碳行动

2023-05-31 16:38 3260

廊坊2023年5月31日 /美通社/ -- 5月29日-31日,以"大商贸、大物流、大平台"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在河北廊坊市拉开帷幕。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与物流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大型综合性会展活动,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物流节集会议、展览、洽谈与推广等活动于一体,被誉为"物流业风向标"。万纬物流亮相本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并与主办方共同启动"2023中国物流绿色低碳行动",发布中国物流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书,并获评"中国物流业20年"冷链物流标准化建设TOP10企业。


 


在本届物流节的重头戏之一 -- 物流绿色行动领创大会上,万纬物流绿色可持续负责人高小攀发表《深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打造零(低)碳物流园区》主题演讲,分享万纬物流探索冷链物流园区建设运营新路径的经验和成果。


作为万科集团旗下物流仓储服务及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平台,万纬物流自成立起就秉承着万科的绿色发展基因。高小攀表示,从物流园区的规划设计、施工到园区的运营管理,对绿色低碳的追求贯穿始终。

万纬物流建立绿色底线标准,目标是实现新建及存量建筑100%绿色覆盖。对于新建建筑,建立《万纬绿色冷库产品底线标准》,在规划阶段确保所有新建项目达到绿色仓库三星/LEED金级设计要求。对于存量建筑,计划逐步实现绿色认证全覆盖。

冷链物流是物流行业碳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万纬物流从建筑节能和设备节能入手实现节能减排。一方面,在不影响被冷物冷藏质量的前提下,冷库提高"谷电"使用率,降低运行成本;另一方面,在行业中率先研发并采用高效制冷系统,助力园区节省能耗。

可再生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要途径,万纬物流将屋顶分布式光伏作为实现建筑低碳化的重要途径,在用电需求高的冷链物流园区屋顶重点布局分布式光伏,未来三年累计分布式光伏容量将超过100MW。


在园区的运营中,万纬物流尝试引入数字化碳管理平台,管理园区的日常碳排放、用电量、光伏发电量等情况;在精细化管理上,例如卸货口-穿堂-仓库内的每个环节都有各自的节能措施。

高小攀介绍,如今万纬物流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已取得多个成就:截至2023年5月,75个园区(高标+冷链)通过绿色仓库三星认证,11个冷链园区获得LEED铂金级\金级认证,绿色认证面积超过560万平米,万纬上海奉贤临港园区是国内首个BRE和TUV颁发的零碳认证物流园区。除此之外,万纬物流还参编多项国际、国内标准,为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

在探索自身可持续发展路径的同时,万纬物流还以多种形式联合广泛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物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在本届物流节期间,万纬物流再度参与到新的行业行动中。

根据物流节组委会介绍,在推进绿色物流发展方面,各大物流企业纷纷发力,并初见成效。但绿色物流观念缺乏、物流运送效率不高、物流装备老化、各环节协同不足等依然阻碍着绿色物流体系的建设。为此,《物流时代周刊》联合相关企业、单位,倡议并启动了"2023中国物流绿色行动",并在物流绿色行动领创大会上发布中国物流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书。万纬物流作为参与方之一,出席倡议书签字仪式。

物流业务发展潜力巨大,常做常新,生生不息。对于万纬物流而言,在企业发展中,深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打造好产品、好服务,是不变的核心经营理念,并将与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全行业的碳中和进程。

消息来源:万纬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