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万纬助力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成功打通保税冷链产品供港业务

2023-05-29 17:44 9465

深圳2023年5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万纬有信达供港集配中心的首柜供港冷冻食品运输车从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驶出,经深圳文锦渡口岸报关报检操作后,于当天顺利抵达香港九龙业成工业中心。此次成功运输,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成功打通保税冷链产品供港业务链条,向建设立足湾区、辐射华南的国际冷链物流枢纽迈出坚实一步。据了解,此柜冷链食品将由世界500强食品公司集中供应香港多间著名连锁便利店及大型游乐场线下门店,最终送达消费者的手中。


 


万纬有信达供港集配中心项目自2023年4月初启动,历经前期调研、系列培训、业务论证、严格测试等多个环节,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梅沙海关、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全力推动下,项目得以快速推进,于4月26日正式测试成功。该项目是基于万纬冷链OTWB系统与客户系统的深度合作,可实现车厢温度全程可控、车辆信息全程可视等全程信息化管理。通过推动实现数字化及无纸化物流,实现对客户的业务赋能,打通供港食品冷链最"鲜"一公里。


万纬有信达供港集配中心位于深圳首个高标保税冷链仓储设施——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面积10.87万平方米,其中冷库面积2.57万平方米,总容量达1.63万板,常温总容量达2.56万平方米,距离盐田港码头仅4.8km。园区集"跨境电商"、"1210逆向物流"、"冷链供应链"、"保税冷库"、"国际中转"、"供港配送"等先进业态于一体,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市重点项目、盐田区重点项目,可为全球客户提供清报关、保税维修/检测、进口冻品/红酒、直播基地、MCC国际中转集拼及电商退运全流程的强大增值服务。

据园区总经理苏航表示,本项目的成功启动展现了盐田政府、海关精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与决心,期待与更多企业一起多多合作,共同开发、发展供港业务,一起为盐田冷链发展共添新"冻"能。

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所在的盐田综合保税区是深圳首个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享有货物境外入区予以保税、境内入区视同出口实行出口退税,区内企业进口自用设备免税等保税政策。盐田综合保税区与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盐田港以专用"绿色通道"连通,二线货运通道已实现周一至周日7*24小时通行,全国率先实现港-区-城全天候免预约深度联动。区内仓储物流、商贸服务、跨境电商、保税维修等特色化产业集聚,功能完备,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保税服务和保税加工制造为核心的产业基础坚实。

今年1月,盐田综合保税区已顺利启动保税冷冻物品物流业务,随着本次供港链路打通,预计将进一步助推盐田区冷链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打造保税-供港冷链货物进出闭环,丰富粤港澳大湾区"肉菜篮子",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万纬物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