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供应商推出创新设计产品以迎接挑战

2011-10-26 11:13 6310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显示:便携高效的产品、价格下调及拓展新市场为目前市场发展趋势

香港2011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尽管面对产品价格下滑及众多的行业挑战,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供应商仍然对产品销量增长的强劲势头持乐观态度,并正积极地提高产品性能。

有关讯息来自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China Sourcing Report: Solar Panels & Power Systems),报告涵盖了中国制造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行业的主要产品,其中包括单晶、多晶及薄膜太阳能电池板,以及固定式与便携式产品。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出版人叶菁女士表示:“2010年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的销量显著增加,部分类别的产品销量更飙升了两倍,因此大部分中国供应商对未来数月出口量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近八成受访供应商更预期海外销量将会有双位数的增长。”

叶女士指出:“为了保持市场份额及争取更多订单,供应商纷纷推出创新设计的产品,同时下调了产品价格,降幅较高达到15%。此举反映出在面对行业巨大变革时,供应商努力求存之道。”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显示,在研发上的重点投入,使得更多创新性产品得以面世,而开发便携性更高的产品成为行业的主流发展趋势。其中有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MP3播放器设计的电力系统,为紧急事件和户外活动设计的更加轻巧的光伏组件,以及操控性很强的可折叠式太阳能组件。

在太阳能电池板方面,供应商着力研发出转换率达16%或以上、使用寿命长达25年及运行温度介于-40摄氏度至85摄氏度的高效能产品。此外,中国供应商研制的最新产品更采用了黑白边框的设计,对消费者而言更具吸引力。

中国供应商在降价的同时也积极开拓市场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显示,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中国制造的电池板及发电系统产品价格也不断下调 。42%受访供应商表示将会降低价格。由于市场对替代能源技术的需求稳健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进入这个行业,再加上多晶硅的价格自2011年3月下降了40%,从而引发了产品价格的不断下调。

虽然欧盟依然是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产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地,承接了八成的出口量,但是很多中国供应商已在积极开拓欧盟以外的市场以扩大销量,例如北美、亚太地区及非洲;同时中国本土市场也越来越受到关注。

除了价格竞争,供应商还需面对其他新挑战,如德国及意大利宣布减少对大型光伏设备的补助。供应商担心此举将减少整个欧盟地区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投资,从而削弱对电池板技术的需求,导致整个行业出现整合情况。

为了应对这些困难,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向供应链上游转移,力求更好的控制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

报告涵盖的其它行业趋势包括:

  • 74%受访供应商计划增加资金投入;
  • 53%供应商视价格压力为较大挑战;
  • 工资及原材料的上涨以及更加严格的出口标准也是受访供应商重点关注的问题。

报告涵盖供应商资料、价格走势及最新的太阳能产品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 -- 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共44页,提供19家已核实生产及出口资格供应商的详尽资料。报告包括产品陈列图库,列出45件较受欢迎的出口产品,并附有产品主要规格及全彩色图片。

报告内的调查信息、价格走势、供应预测都将有助买家作出更精明的采购决策。

环球资源专业的网站、面对面的活动、贸易杂志及研究报告

“中国采购资讯报告”(China Sourcing Report) 是环球资源采购及产品信息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它服务包括环球资源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 、环球资源采购交易会 (http://www.chinasourcingfair.com) 、在线展会 (http://www.onlinesourcingfair.com) 、买家专场采购会 (http://www.PrivateSourcingEvents.com) 及环球资源贸易杂志(http://www.globalsources.com/SITE/MAGAZINES.HTM)。

欲了解更多有关环球资源联系优质买家和已核实供应商之服务详情,请浏览:http://www.corporate.china.globalsources.com

欲了解“中国采购资讯报告─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报告的详细内容,请浏览:http://www.chinasourcingreports.com/solarpanelspowersystems

有关中国大陆太阳能电池板及发电系统产品数据,请浏览:http://www.chinasuppliers.globalsources.com/china-suppliers/Solar-Power-System.htm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00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85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亦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4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近3百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Mary Magnani &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mmagnani@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