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DC数字化转型大奖公布 浪潮助力政企客户再拔头筹

2020-11-25 16:33 5363
近日,2020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浪潮助力多地政企客户从500余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拔头筹,摘得多项殊荣。

北京2020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2020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浪潮助力多地政企客户从500余个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拔头筹,摘得多项殊荣。

其中,浪潮助力济南市大数据局、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同打造的“不动产全链条事项办理”项目荣获“全方位体验领军者”、“中国政府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郭店街道办事处“郭店智慧社区”项目斩获“中国政府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花冠集团“供应链协同”项目摘得“中国制造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自举办至今已迈入第五个年头,旨在表彰以应用数字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成功将一个或多个业务领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在评选颁奖挖掘数字化转型先锋的同时,也见证了数字化转型在中国的扩散与壮大。

作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浪潮深耕政企30余年,致力于以云数智科技之力,为数字化转型建设打造坚实底座。

搭建数据“高速公路” “一证取证”成为现实

在济南,数据“聚通用”正在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速前行。

2019年,通过打造济南不动产权链条,提升办事效率,让百姓少跑腿已成为“济南十大攻坚任务”之一。为此,浪潮助力济南市大数据局、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方便百姓办事为主导,打造线上一链办理,利用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共享交换平台、大数据中心,充分实现数据汇“聚”,拓展数“通”渠道,发挥数“用”效能,通过业务分析、流程再造,整合房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税务、发改等政府部门的业务、数据和系统,同时整合了水、电、气、暖、银行、房地产公司第三方企事业单位的系统和数据;利用大数据和共享交换实现表单减填写,合并重复材料;利用电子签章、电子证照和共享交换平台,实现一套材料走全程。

在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方面,共计调整14项约30余种材料,涉及90多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其中减少申请人提交资料最多的是新建商品房转移和抵押登记,合减后资料减少至1份;银行资料方面,通过系统互联将济南市45余家金融机构用于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借款和抵押合同进行简化,将抵押登记涉及的12份材料减少至4份,10余页的合同材料缩减至2页。

目前,每年20余万抵押登记的材料提交得以大幅减化,节省了企业和群众的办理成本和时间。“一证取证”不再是梦,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完成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办理。截至目前,济南全市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47.6万件。原本繁杂的办理业务,如今给泉城群众带来了贴心的服务。

构建社区居民“连心桥”  用智慧为城市治理增添新活力

走进郭店社区,以科技之力打造的安心居所,让智慧无处不在。

浪潮联合历城区郭店街道办,利用自身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场景应用输出能力平台 -- 郭店智慧社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典范。郭店智慧社区按照“141”总体架构建设:即构建一个郭店“泉”智慧运行管理中心,统筹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城市管理精细化、应急指挥立体化、便民服务精准化”四化协同应用建设,打造一个智慧社区大脑平台,深度融合“人、事、物、地、网”各类时空数据,强化部门协同协作和系统集成共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持以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郭店智慧社区智慧党建实现对街道全域内38个党支部和1035名党员的管理,使党建工作时限压缩60%,人力投入节省50%,大幅提高党群工作管理效率;以基层组织“底数清、情况明、指挥灵”为基础,构建“社区大脑”,建立十村安置社区12600人口、5437套房屋、3300辆机动车人车房关联数据库,且与历城区综合治理信息指挥平台数据实时同步,实现了重点人员、车辆、环境指标等的实时监测和预警,有效提升基层综合治理水平;以“幸福安全”为保障,打造 “平安社区”,有效帮助街道办掌握小区疫情防控和中小学复学情况,同时可对主干道重要路口拥堵、街道上访人员聚集等情况的实时预警,全面提升居民安全感;以“共享共治互助”为纽带,打造“社区通”,提供党建宣传、社区公告、物业服务等十余项服务,充分发挥群众在基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成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推动鲁酒振兴  传统工艺与互联网科技的深度融合

花冠与浪潮的合作,可以说是酒业第一个“吃螃蟹”的酒企。

天赐鲁雅,经年陈香。鲁雅香不仅有着突出的陈年香味和地道的山东口感,也代表着山东地域与齐鲁文化。然而如何将鲁雅香的独特工艺和品牌文化传递给消费者,建立消费者间的可信通道,成为花冠鲁雅香面临的一大难点。

为此,浪潮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帮助花冠集团打造了数字化供应链管理体系,并且首次将“区块链+供应链”存证服务应用于国内白酒行业,实现了供应链全过程质量数据可视化和产品品质溯源管理,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喝酒;同时,利用质量码锁定商品流向,通过物联网设备扫码实现出入库管理,为生产企业、经销商、零售终端提供进销存管理服务,并以存证数据为基础,为渠道激励政策、终端市场营销、防伪防窜货管理提供支撑和保障。

目前,平台支撑了花冠鲁雅香1个产品线、4款产品、2条产线的服务,申请质量码31万个,区块链存证数据有供应链扫码数据30万条、消费者扫码数据2万条。花冠集团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管理渠道100余家、货值千余万,100%供应链扫码率,实现0窜货,百万激励日返。花冠企业使用供应链管理服务,能降低每年8万元左右防窜货成本支出,通过精确的销售预测指导生产,能实现生产库存、物流、人工成本等近10万元成本的优化分配。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