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携手政企客户持续共建数实融合力量

2022-11-02 14:33 4665

北京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向实、向新,数实融合浪潮已至

当前,数实融合正在从广度到深度,推动千行百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浪潮携手政企客户持续共建数实融合的力量,近日,《以数促实 2022浪潮案例集》上新了。

向实,助力实体产业降本增效

伴随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数字化重塑经济社会各领域提速,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深入,我国产业韧性得到提升,企业及组织运营也更具弹性和张力。以数据驱动业务,企业流程再造加速、组织架构进一步优化,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向降本增效的更深处迈进。

在政务侧,置身于宏观系统,政府走在数实融合的前列,护航实业发展。作为政务市场的深耕者,浪潮助力政府客户,聚焦减负增能、精细管理、优化服务、科学决策等智慧城市场景,不断"善政、惠民、兴业"。

2021年,国内首个"以智能终端自助服务为主、人工窗口服务为辅"的新型智能型政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选择浪潮,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中心构建高度跨区、跨省式"智慧大脑",深入推进京津冀"三地协同",实现首批已承接办理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多达1722项、"跨省通办"便民服务事项达387项、政务自助全程不到10分钟。

在田间,以农事生产为抓手,浪潮在助力农业数字化转型中推进乡村振兴。联手浪潮,山东农村农业厅建立"两区"动态监管平台,完成对52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400万亩棉花生产保护区的耕地和作物类型、长势、产量等全生命周期的动态检测和分析,通过早监测、早干预,打造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

在智造端,和稳产高产相应,浪潮推动智能制造围绕"柔性"、"韧性"等关键点落地。通过浪潮"5G+工业互联网+ERP"等技术解决方案,制造企业全面连通运营端到生产端,以高效业务协同,实现柔性制造、提升抗风险能力。

为降低疫情影响,东风商用车基于浪潮5G产品改造核心产线,立足工业互联网打造5G+VR协作平台,将停产时间减少15%、产线产能提升26%,同时全面提升协作能力,优化技术专家到一线工作效率、节约运维时间;上线浪潮智能制造平台后,中铁工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智能工厂精准调度、精益管控,使物料周转率提升18%、生产效率提升12%、交付周期缩短5%;在浪潮服务器苏州智能制造基地,5G+柔性生产让产线调整周期从14天缩短至4天,柔性生产调整效率提升3倍以上。

在矿井下,围绕生产的安全、高效、经济、绿色,浪潮助力能源矿产行业构建云边协同,"一键解决"传统企业上云难、用云难等问题,通过将业务系统数据融合贯通,智慧矿山落地智能应用、决策本地化,加速实现危险作业的少人化、无人化。

以解决矿山事故隐患为目标,新城金矿上线三维可视化仿真、查询分析、预警决策、培训演练、安全管控等应用,完成矿山透明化建设;在山西太钢代县矿业,"机车远程控制+无人驾驶"的新采矿作业方式,让整体生产效率提升25%、井下作业人力成本降低18%;在对矿井作业的实时监控与AI分析中,西山煤电有效地做到业务层面的智能决策,大大避免了因人为失误和反应延迟等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

在"水"一方,围绕水网不清晰、监测覆盖少、应用支撑弱、实时全域感知力低等传统水利问题,水利建设以浪潮智慧水利终端、解决方案为支点,推动"治水"向"智水"跨越。

海南智慧水网平台上线后,水库管家累计巡查超5.5万次,发出水库告警460次,为防汛防旱提供水情、雨情、工情、视频等累计查询服务3000余万次;在千年古堰都江堰,建设水利政务外网通信链路多达69条、水利感知网通信链路83条,灌溉枢纽平台面向公众提供公共服务达22类563种,42类637种数据类服务……

向新,筑牢数实融合底座

回归数据驱动业务底层,优化升级新型基础设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对产业发展、企业业务创新来说,夯实IT基础设施等新基建迫在眉睫,亦蕴含支撑未来发展的向新力。作为新基建厂商,浪潮持续深耕以5G、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基建领域,为千行百业创新实践构筑数字底座。

在5G领域,聚焦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采纳浪潮云网融合5G产品和服务,天津港国际物流冷链基地在对作业区域安全防控及无人化仓储改造中,将人货接触密度降低60%、冷库整体生产效率提升65%,从而使人自寒冷恶劣的作业环境中解放,在提升货运配效率的同时,避免操作人员直接接触冷链食品,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浪潮突破标识解析、工业安全、确定性网络等核心技术,以全云化、全场景的智能转型解决方案,帮助平阴玫瑰产业从连接花田、地块、种植户等信息为鲜花建立数字档案,到边端数据AI处理分析,完成供应链数字化管理、产销对接,打造慧种、慧植、慧销。在提升区域性品牌运营效率和市场效益的同时,平阴探索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带动5万余户花农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面对未来呈指数级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以及更多云化场景等,数实融合深入正在对IT基础架构和计算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浪潮深知,重塑IT基础架构之外,算力是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由此全力推动算力、算法和数据全面融合,提供面向未来的算力基础设施。

在世界品牌500强酒类企业中,通过将关键信息系统部署在可行性高达99.999%以上、具备RAS特性的浪潮K1 Power服务器及存储硬件设备上,青岛啤酒构建起可持续的IT基础架构,围绕科技研发、生产制造、智慧物流、销售模式、沉浸式体验等开展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创新,在支撑现有业务高效运行的同时,面向未来保持无限可能。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机遇,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壮大数字经济、强健实体经济,已经成为千行百业必经之路。肩负数实融合的时代使命,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浪潮在田间、在山河、在工厂、在矿山、在政务等领域,持续推动数字技术深度融入到30+行业、120万+政企客户发展中,为千行百业带来向实、向新数字化转型助力。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