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软件助力-- 济南市新开办企业电子印章免费发放试点工作启动

2021-07-14 15:07 5308
浪潮软件在电子证照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国家、部委、省市100余位客户提供了专业、领先、可信任的电子证照服务。2020年11月,浪潮电子证照系统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国家标准符合性检测,成为我国首批通过国家标准检测的电子证照产品。

济南2021年7月14日 /美通社/ -- 7月13日,济南市大数据局、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现场会,启动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电子印章试点工作,成为济南市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的又一成功实践。

电子印章自2019年11月正式开通以来,目前已经在济南户籍、人社、公积金等热点领域上线重点业务应用46项,共计制作电子印章4.4万余枚,累计签名签章服务480万余次,极大便利群众办事,取得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

为进一步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便利企业网上办事经营,此次在8个区县(功能区)试点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基于区块链的电子印章。自2021年1月1日起,凡在试点区域登记机关登记且完成实体印章备案的企业,可使用手机下载、登录“爱山东•泉城办”APP,经过企业法定代表人身份认证后,进入“电子印章”模块即可领取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定代表人名章等四枚印章。对试点工作中免费发放的企业电子印章,参照实物印章备案管理,电子印模与在公安部门备案的实体印章“同模同轨”,自完成备案之日起免除3年服务费。

为便于企业使用电子印章,本次试点同步推出办理巡游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不动产登记、房屋租赁合同签署等85个应用事项,企业也可通过济南市电子印章平台签署文件,无需打印、无需跑腿、无需快递,节约成本,即审即签,秒间速达,安全高效。

电子签章由济南市大数据局提供技术支撑,在历城区政务服务大厅率先进行试点应用,让办事群众实现办理手续“减材料、减手续、减环节、减填写”,提升办事效率,利用电子签章打通政务服务办理最后一公里。

多年来,浪潮软件在电子证照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国家、部委、省市100余位客户提供了专业、领先、可信任的电子证照服务。2020年11月,浪潮电子证照系统通过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国家标准符合性检测,成为我国首批通过国家标准检测的电子证照产品。

下一步,浪潮软件将助力济南市积极探索推广电子印章在政务服务、银行开户、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应用,支持各区县拓展“自选动作”,丰富应用场景,更好地便利企业、服务民生。

 

消息来源: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