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赋能智慧建筑 浪潮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17 13:13 4654
近期,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0年工程建设行业财税大会在昆明召开。大会主题为“数智财税 赋能高质量发展”,浪潮云ERP受邀作主题报告。

北京2020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近期,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0年工程建设行业财税大会在昆明召开。大会主题为“数智财税 赋能高质量发展”,旨在加快推动建筑企业财税创新与转型,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浪潮云ERP受邀作主题报告,为来自政府、高校、工程建设企业以及财税和投融资等机构的600余参会嘉宾分享新时代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企业数字化转型 财务先行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战略成为企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面对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环境,数字化转型成为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路。浪潮认为,打造智慧建筑企业要经过信息化企业、数字化企业和智慧型企业三个阶段,在做好充分规划的前提下,企业可以尝试进行跨越式”的建设发展。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更加的聚焦和务实,找准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将比以往更加重要,以低成本实现高效率提升,推动高价值转化是本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注点,而财务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关键切入点。

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财务数字化转型走在前列,要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财务共享成为切入点、热点,同时财务共享也是财务数字化的核心。如何进行财务数字化转型,浪潮集团首席咨询顾问杨剑给出了四个关键点:财务共享助力企业提升财务管控力,促进业财一体实现价值创造,助力财务管理从传统财务向智能化财务发展,最终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建筑云,助力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

浪潮云ERP一直把建筑行业作为一个战略性行业进行深耕细作,并在2017年底正式推出“建筑云”。浪潮建筑云专为工程建设行业量身定制,提出“2116”云架构,即私有云、公有云两种云支撑模式,一个企业互联网开放云平台,一个企业大数据中心,以及项目管理云、财务共享云、电子采购云、人力云、协同云、大数据分析云六朵云应用。为建筑企业提供覆盖IaaS、PaaS、DaaS、SaaS的全栈云计算解决方案,支撑面向决策层、企业层、项目层各层级数字化建设,推动企业管理模式、业务模式、决策模式创新,帮助建筑企业加速向数字化转型。

期间,大会公布了“2020年建筑财税管理典型案例”,水电八局、中国一冶、中国二十二冶等单位入选优秀案例,其中浪潮云ERP建设实施的水电八局财务共享与业财一体化的应用与实践入选优秀案例。

目前,浪潮云ERP已成功应用于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国中冶等数千家建筑企业。浪潮云ERP以“体验 共享 智能开放”理念为引领,助力构建企业大脑,加速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围绕“云数智”,以软硬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建筑企业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