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00余位“财务头鹰”齐聚 共谋大型企业智能财务创新

2021-07-16 15:59 4398
7月15日,由浪潮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暨智能财务创新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智企有方 数赢未来”为主题,就如何全面推进财务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财务进行探讨。

北京2021年7月16日 /美通社/ -- 7月15日,由浪潮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暨智能财务创新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智企有方 数赢未来”为主题,来自山东省和地市国资委及直管企业、大型民营企业等政府机构领导、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近700人,共同围绕产业数字化变革需求,结合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就如何全面推进财务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财务进行探讨交流。

回归本质
数字技术驱动财务价值创造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数字化转型战略成为企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面对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环境,数字化转型成为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路。

浪潮魏代森表示,数字化将加速企业的分化,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力,围绕核心的数据要素,“新战略、新平台、新生态、新思维”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旋律。

数字化转型的目标是智慧企业,要从存量优化和增量创新两个方面推进卓越运营和模式创新,其本质是价值创造,财务数字化转型是重点,数字技术为财务工作开创了全新的局面。面对我国企业构建世界一流财务体系和能力的共同要求,新一代数字技术将为提升财务价值创造新的空间,数字技术与财务进行深度融合,成为财务整体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共享先行
全面推进财务数字化转型

2020年,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关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行动的通知》中,对建设世界一流财务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工作要求,其中财务数字化能力是重要组成,财务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突破口。

企业数字化转型,共享中心先行,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如何打造先进的财务共享中心?会上浪潮分享了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思路和路径:融合中台思想的大共享,聚焦数据及运营能力建设;打造业财一体的共享中心,融合产业链生态;坚持以业绩结果为导向的运营优化,持续进行价值创造;领航财务数字化转型,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水发集团、中泰证券等企业就如何打造财务共享中心、推进财务数字化转型进行了现场分享。截至目前,浪潮云ERP共承建300余家财务共享中心,浪潮财务共享云已在建筑、制造、交通、投资、能源、快消品等多个行业取得了良好实践,并成功应用于东方电气、南光集团、中国铁塔、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天津港、白云机场、百果园等大型集团企业。

平台赋能
新一代ERP助力智慧企业建设

企业数字化转型必须坚持“数字技术+管理创新”双轮驱动战略,无论企业数字化转型还是财务数字化转型,都需要强大的数字化能力作支撑,要打造技术赋能平台来夯实企业数字化竞争力,包括基于中台架构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平台,这是数字化转型成功落地的关键。

浪潮通软CTO郑伟波表示,当前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由选应用走向选平台,PaaS平台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撑底座,新一代ERP成为智慧企业的核心运营系统。

作为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浪潮iGIX具备云原生、零/低代码、智能化三大能力特性,使能业务创新和高效运营,支撑快速响应持续变化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数字能力、业务能力和生态能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另外,本次论坛还对企事业单位财务负责人关心的税务管理数字化、专票电子化、电子会计档案、国资监管及风险管控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创新驱动的新发展格局,是迈向数字化新发展征程的时代要求。作为行业内首提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的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浪潮云ERP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已为67%央企、31%的中国500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智慧企业建设。

消息来源: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