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ERP:重塑渠道价值网络,共筑数字化转型大生态

2020-08-20 13:32 8173
在14日举办的“新基建时代的云生态”高峰对话中,浪潮云ERP提出了与生态伙伴共筑数字化转型大生态的倡议,并得到了行业研究机构和生态伙伴的一致认可,而在实践中,以浪潮云ERP数字化平台为支撑的大生态圈也在加速形成,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北京2020年8月20日 /美通社/ -- “新基建”之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深入推进,旧有的格局被打破,需要新模式的创新和引领。在14日举办的“新基建时代的云生态”高峰对话中,浪潮云ERP提出了与生态伙伴共筑数字化转型大生态的倡议,并得到了行业研究机构和生态伙伴的一致认可,而在实践中,以浪潮云ERP数字化平台为支撑的大生态圈也在加速形成,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平台+生态成企业服务主流,更需广泛生态加入

在新冠疫情、新基建、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等推动下,数字化转型加速,企业信息化需求从单纯的产品购买转向咨询、交付、开发等一体化服务,这对企业管理软件服务商的能力提出了新要求。对此,平台厂商往往通过搭建数字化平台来提供标准化、模块化的服务,同时开放平台吸引生态伙伴来共同满足企业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始终在践行“平台+生态”理念的浪潮云ERP,则在这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基于浪潮实践,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表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本土产品能力提升等,传统的软件生态体系正在重构,此前传统的由“厂商-渠道-客户”的线性结构正转变为“平台+生态”的网状结构,新一代企业服务生态正在建立,未来成功的企业数字化转型靠的不仅是平台产品,也需要厂商平台上的生态方提供个性化产品服务。

当前传统渠道商也面临着变革和转型的压力。河南IT服务商联盟秘书长刘向阳认为,在云时代,渠道正经历着不同品牌渠道商之间的竞争转变为同一品牌渠道商的竞争的变化,基于平台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是传统经销商转型的必经之路;应围绕像浪潮等头部厂商搭建的数字化平台转型成为服务商,从卖ERP产品转变为为客户提供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

对此,魏代森表示,基于外部环境、企业信息化需求、自身发展三大变化,浪潮希望联合更多国内外的咨询伙伴、ISV、实施交付、应用开发伙伴等广泛生态伙伴,共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企业服务新生态,新一代企业数字化平台支撑成刚需

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曹开彬研究发现,云时代,平台商的出现让原本从厂商—渠道—用户的线性结构变为一种网状结构,并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中国将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新一代企业服务生态,即企业服务新生态。而浪潮则具备独特的优势,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集团管理软件和云服务商,还能够提供从IaaS到PaaS还有SaaS的全栈服务能力。

新一代企业服务生态更需要新一代企业数字化平台为支撑。在浪潮看来,新一代企业数字化平台是智慧企业的核心运营系统,应具备微服务、DevOps、容器等为代表的云原生基础架构技术特征,更重要的是,它不仅能够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共性需求,也能够以开放的平台来更好的服务企业的个性化数字转型需求。

以浪潮云ERP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GS Cloud为例,采用中台架构、云原生,为企业提供财资云、人力云、采购云、协同云等敏速云服务,以及智能制造、企业大数据等稳速数字化应用。而新一代中小企业开源云ERP平台inSuite,利用开源技术,通过建立开源合作生态圈,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构建数字化转型大生态,共赢企业服务万亿级市场

作为平台厂商又是生态主,浪潮云ERP一直在协同生态伙伴共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生态,聚合咨询类、方案类、交付类等不同生态伙伴,发挥链主优势,基于平台完成生态赋能,为企业提供产品、咨询、交付、开发等一体化服务,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本次提出的数字化转型大生态中,浪潮云ERP将通过开放市场领域、开放技术与平台和开放知识体系三个方面,全方位的赋能生态伙伴。其中在市场领域方面,将开放客户资源、ERP、大数据、财务共享等生态资源,鼓励新生态伙伴做大做强;在开放技术与平台方面,围绕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 GS Cloud以及新一代中小企业开源云ERP平台inSuite,通过低代码开发、平台持续服务与迭代增强伙伴技术能力;在开放知识体系方面,通过浪潮大学云ERP生态学院、桃花岛论坛、技术沟通面对面等,赋能生态伙伴迭代创新。

同时还提出生态联盟和共生共赢计划:面向银行、运营商、咨询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应用开发等行业和企业,建立 TOP50 战略伙伴联盟,丰富生态布局;让利润、保利益、开放更多市场给到伙伴,发展200家核心生态伙伴,并扶持核心伙伴做大做强,实现共生共赢。

会上,作为浪潮生态伙伴,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分享了忽米网与联合浪潮云ERP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实践经验,目前双方联合打造“生态云”,已为上千企业上云赋能。同时,泛微网络北方大区总经理也表示,作为生态伙伴,将与浪潮云ERP共同迎接云时代的企业服务生态,为客户提供最好用的新基建平台。

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围绕智慧企业“平台+生态”,加快数字化转型大生态建设,与生态伙伴互利互惠、形成生态合力,共赢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