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肖雪:数据运营助力政府打造特色智慧城市

2019-07-09 09:12 13601
近日在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爱城市网公司总经理肖雪作“发挥数据价值,赋能数字经济”主题演讲时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需要发挥数据运营的价值,助力政府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智慧城市,赋能数字经济。

兰州2019年7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在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爱城市网公司总经理肖雪作“发挥数据价值,赋能数字经济”主题演讲时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需要发挥数据运营的价值,助力政府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智慧城市,赋能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正在驱动新一轮的人口聚集、产业提升和城市发展,通过运营发挥数据价值,让数字经济成为兴业之器、强国之基。”肖雪认为,城市既是人的聚集,也是产业的聚集、数字经济的载体,各要素之间互为支撑、互为服务,科技的倍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AR、VR的不断升级,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思路,也让产业转型、经济发展可以探索更多新模式。

面对信息技术的升级和新型互联网的发展,浪潮以“一朵云、一个数、一个口、一个运营商、一个生态”为数字经济的抓手,通过爱城市网门户进行数据运营应用,形成大数据产业生态,进而助力政府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智慧城市,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产业。

肖雪表示,在现有的数据中,组织数据约占80%,互联网数据占20%,组织数据中80%又是政府数据。因此,如何有效运营政府数据,是发挥数字价值、赋能数字经济的重要内容。

浪潮一直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目前已有全国23个省本级、141个地市8000多个政府部门、245万公务员、4万多项政府应用、4.7亿百姓享受到了浪潮云提供的大数据服务。

论坛上,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与浪潮、华为、甘通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35家企业签订了《产业联盟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