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王洪添:发展数字经济 赋能数字化转型

2019-11-25 18:31 6029
11月22日,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江西抚州成功举办,国家部委、省市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行业组织、领军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会议,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江西抚州2019年11月25日 /美通社/ -- 智联万物,数谋发展11月22日第五届江西省互联网大会在江西抚州成功举办,国家部委、省市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行业组织、领军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会议,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王洪添在演讲中指出: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核心内容的数字经济正在驱动新一轮的人口聚集、产业提升和城市发展,随着云、数、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的成熟和深度融合,数据的潜能得到进一步挖掘,数字经济也迈向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面对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浪潮的优势就在于自身具备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综合运用的优势,并且在不断的实践中积累了服务政府、赋能企业的先进经验。

新IT时代,“云”成为新型生产力,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资料,面对当前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王洪添指出:浪潮坚持“云、数、智”融合发展,在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不断打造核心技术,形成平台、数据和服务的综合能力,以作为支撑政府和企数据化转型的核心动力。

基于多年服务政府、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经验,通过“平台+生态”布局,浪潮云形成了可信赖、专业化、生态化三大特色,目前浪潮云已经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累计为全国170余个省市政府,10000多个政府部门提供政务云服务,服务政府数字化转型。王洪添表示,为进一步保障应用和数据的安全,促进信息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下一步,浪潮将重点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云,更快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各地政府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更多领先的样板案例。

同时,作为大数据运营商,浪潮也在积极挖掘数据价值,通过“云+数”一体化建构,积极为政府提供数据运营服务,搭建政府数据开放运营平台,促进数字政府建设。浪潮承建了国家数据共享平台、国家数据开放平台,为山东、福建、四川、辽宁、内蒙古等全国100+省、市政府提供政府数据运营服务,梳理政务数据目录100多万个,月均数据服务调用次超过10亿次。浪潮以推动政务上云,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为基础,打破数据孤岛,推动流程再造,实现组织通、流程通、数据通、一手通,真正减少行政审批流程,破解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王洪添进一步指出,在政府数据共享开放的基础上,浪潮也一直积极探索政府数据的运营模式,同时融合重构政府授权数据、互联网数据和其它第三方数据,提供社会化服务,产生了一批创新应用。浪潮打造了领先的城市服务门户平台 -- 爱城市网,作为政务办理、城市服务的综合窗口,真正实现一部手机即可办事;同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浪潮打造了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关注质量安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另外,浪潮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等问题,联合银行机构,打造数字金融平台“一贷通”,为小微企业提供不见面、纯信用、即时到账的一站式贷款服务;此外,浪潮还率先推动健康大数据的授权使用,推出一站式互联网健康医养服务平台爱健康,打造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模式。

同时,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浪潮打造了智慧城市底座(Smart City Foundry)平台,以政务云和城市数据湖为依托,通过城市,物联网平台、城市视联网平台、城市时空信息平台构成城市感知体系,打造以“数据融合”、“流程贯穿”为核心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向“服务”转型。

在江西,浪潮也在积极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通过布局三个云服务节点,成立本地化运营团队,全面服务政府、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同时打造智慧城市,带动数字产业、数字社会的全面发展。王洪添表示,未来,浪潮还将继续携手江西共同促江西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全面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