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智博会 构建数字政府核心引擎 浪潮云GOP正式发布

2019-08-26 17:37 5603
8月25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峰会—浪潮云数字政府高峰论坛率先拉开序幕。

重庆2019年8月26日 /美通社/ -- 8月25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系列峰会—浪潮云数字政府高峰论坛率先拉开序幕。来自国家部委、各省市的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媒体代表等300余人齐聚现场,共同分享数字经济时代下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新趋势、新成果及新机遇,共同探讨数字政府的顶层规划和建设路径。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云+数+AI” 打造数字政府》主题演讲中提到,当前世界正从IT时代(Information Technology)向新IT时代(Intelligence Technology)过渡,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智能科技的发展,也助推政府进入数字化转型阶段,并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实现转变。为此,浪潮提出了数字政府建设的“6个1”,即“一朵云(云计算)、一个数(大数据)、一个网(一网通办)、一个口(城市服务门户)、一个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一个生态(智能产业生态)”,通过布局“云+数”一体化架构,提升平台能力、数据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支撑。

对于政务服务领域来说,数据的价值与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孙丕恕指出,数据共享的目的就在于“6个1”中的“一网通办”,其核心是“流程再造”,表现在“组织通、流程通、数据通、一手通”四个方面。具体而言,则是首先要明确政府牵头部门,在统筹协调推动的基础下,推动业务流程优化与再造,通过整合分散、独立的政府数据,打通政府数据,支撑流程再造落地,并随着数据的汇集开发打造创新应用,最终达到一部手机即可办事的目标。

孙丕恕表示,数字政府服务转型的关键是模式创新,浪潮提出“资本+技术”的本地化运营模式,以城市为“营盘”,按照“规划、投资、建设、运营”四部曲推进云服务运营、大数据运营和智慧城市运营,拉动当地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让数字经济的成果能够得到广泛共享。

浪潮云总裁王方在《浪潮云打造数字中国基石》主题演讲中指出,云已成为现代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基于多年服务政府、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经验,浪潮云形成了可信赖、专业化、生态化三大特色。为进一步保障应用和数据的安全,促进信息技术的创新和进步,下一步,浪潮云将重点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云,更快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各地政府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更多领先的样板案例。

在政务服务领域,政务服务信息化在经历了“传统信息化—在线化—云化”三个阶段后,最终将发展成为数字政府。浪潮云数字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张峰在演讲中指出,作为电子政务发展的高级阶段和必然阶段,数字政府阶段的主要特征由“业务数据化”向“数据业务化”发生转变,要解决当前政务服务业务创新速度落后于社会需求的问题,需要推动数据和业务的融合,更大地发挥“数据”价值。

大会现场浪潮云GOP( Government Open Platform)宣布正式发布。数字政府的主要特征是“数据业务化”,强调数据反哺业务,数据成为驱动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核心要素。其核心一是要有丰富的数据作为基础生产要素,二是要有数据服务的模型。如同我们需要把煤炭转化为煤气、热力、电力等,我们需要把数据按照业务进行封装再加工,我们把这种政府数据封装模型能力叫做GOP平台,围绕多次加工数据,提供丰富的转换模型和快速的构建工具,为实现快速、个性化的业务提供数据能力支撑。

业务数据化,夯实了信息化基础;数据业务化,才能赢得智慧政务未来。当前,数字政府建设已经迈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数字中国的宏伟蓝图也正在徐徐展开。今后,浪潮云也将携手最具势能的科技企业,不断赋能数字政府建设,推动产业变革和社会进步,共享数字前景,共筑数字政府生态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