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数赋能、智领未来,浪潮2019云数智中国行长沙站成功举行

2019-06-21 11:42 7215
6月19日,以 “云数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浪潮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在长沙举行,1000多位业界大咖济济一堂,共飨这场云数智科技盛宴。这是浪潮积极参与“数字湖南”建设,加快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又一关键举措。

长沙2019年6月21日 /美通社/ -- 6月19日,以 “云数赋能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浪潮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在长沙举行,1000多位业界大咖济济一堂,共飨这场云数智科技盛宴。这是浪潮积极参与“数字湖南”建设,加快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的又一关键举措。

全面布局云数智,转型新型互联网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袁谊生在题为“云数赋能智领未来”的主旨演讲中指出,数字经济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化转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层出不穷、快速迭代,正深度变革每一个行业,引领社会进入新IT时代(Intelligence Technology)。

在袁谊生看来,新IT时代,云成为新型生产力,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助力城市计算力提升;数据成为新型生产资料,成为城市运行的基础资源,基于数据资源利用所产生的数据红利将决定未来城市发展;AI成为新型生产工具,不但是一种技术,更是各行各业的倍增器,让们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挖掘数据价值,赋能每一个行业、领域智慧升级;区块链则将改变链接关系,重新定义新型生产关系,助力实现全民共建共享共治的未来智慧社会。

袁谊生进一步指出,云数智的快速融合,有力推动了数字经济发展,也为新型互联网发展创造的条件。浪潮也正聚焦云数智,开展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向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转型,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

在云的方面,浪潮国内最早定义政务云,目前已为全国23个省、141个城市提供政务云服务,承载着8000多个政府部门的4万多项政府应用,造福4.7亿百姓,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占有率第一。在巩固政务云的同时,浪潮还在2017年宣布进军公有云市场,并成功入选了国家八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百万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云市场增速第一。

在数的方面,浪潮一直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浪潮着力打造的爱城市网、质量链、一贷通、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

在AI方面,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2019年4月浪潮发布“浪潮元脑”,打包了计算、算法、框架、PaaS以及服务的一站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交付,实现了人工智能计算系统的“交钥匙工程”。目前,浪潮AI服务器中国市场份额超过50%,中国人工智能企业100强中有80家与浪潮建立了合作关系,覆盖超万亿AI行业市场。

赋能优政、惠民、兴业,助力数字湖南建设

峰会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肖雪重点介绍的统一城市公共服务门户 -- 爱城市网,就是浪潮基于政府数据打造的典型新型互联网应用。在肖雪看来,爱城市网通过整合政府、社会数据和服务资源,不仅可以实现市民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的一键获取,变以往低频刚需的政务服务为高频的城市公共服务;还可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和领域,构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个人共同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数字政务生态,营造城市服务与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实现优政、惠民、兴业。

以一贷通为例,浪潮依托政府开放数据,运用AI技术建立风控模型,构建以中小微企业为主的商业价值与信用评估体系,为小微企业提供“101”模式贷款服务,即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0跑腿、0抵押、1分钟放款。自2018年8月上线至今,一贷通已累计放款额突破20亿元,总笔数超6500笔,单日线上贷款申请破12亿元。

目前,爱城市网开通337个城市站点,注册用户突破2000万,位居2018-2019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占有率第一。以湖南怀化为例,目前已上线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精准扶贫、智慧旅游、医院预约挂号、扫码洗车、预约停车等项便民服务,今后市民办事、缴费、购物、社交等需求均可通过APP一键解决。

深化合作,打造湖南智慧城市名片

近年来,浪潮与湖南的合作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2016年10月,浪潮还与湖南省政府签署了云计算、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浪潮将立足长沙信息产业优势,重点围绕云计算、数据运营、新型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等开展技术与应用创新,加快湖南省智慧城市建设。

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浪潮集团副总裁姜振华分享了浪潮首创智慧城市运营的理念与实践。在他看来,智慧城市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是集产业、技术、模式、资本等于一体的复杂巨系统。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智慧城市运营商,完成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等全链条工作,通过市场化运营、使用者付费的模式,不断赋予智慧城市生命力。

姜振华指出,浪潮倡导通过市场化运营体制机制创新,聚合价值生态,赋智整合城市资源,面向公众、企业、政府,提供综合化、集约化、智能化的管理服务,实现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拉动数字经济发展。基于这一理念,浪潮正为济南、娄底、攀枝花等3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其中,济南、娄底获评IDC“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济南智慧泉城还于2019年4月成功获评中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

本次峰会的成功召开再次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新智慧。袁谊生在演讲中也指出,浪潮将基于自身云数智的能力,为合作伙伴进行能量输出和赋能,携手打造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不断完善湖南数字经济产业链和生态体系,共同打造湖南智慧城市名片,加快数字湖南建设。

作为浪潮在2019年着力打造的行业峰会,云数智中国行还将陆续登陆武汉、郑州、南京、西安、成都、长春、重庆、天津,构建“云数智”产业生态,推动区域数字经济普惠发展。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