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肖雪:数据流必将重构数字经济业务场景

2019-06-21 11:43 4793
在6月19日长沙举行的浪潮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爱城市网总经理肖雪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打通业务功能与需求场景,核心是用数据建立起数据流,通过数据运营,尤其是释放政府数据价值,共建新型互联网生态。

长沙2019年6月21日 /美通社/ -- “数字智能和数字驱动之后,它会重构业务场景,这个重构必然在一个活跃而流动的生态中完成。”在6月19日长沙举行的浪潮云数智技术与应用峰会上,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爱城市网总经理肖雪表示,数字经济时代,打通业务功能与需求场景,核心是用数据建立起数据流,通过数据运营,尤其是释放政府数据价值,共建新型互联网生态。

截至2018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万亿元,占GDP的三分之一。2018年数字经济发展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7.9%。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为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浪潮要成为一个‘云+数+AI’的新型互联网公司。”肖雪说,原来的消费互联网已经形成了企业端、消费端之间的连接,新型互联网公司是把政府、企业和个人形成一个新的闭环连接,完整呈现出数据的流,形成一个政府端、企业端、消费端的闭环,即GtoBtoC,发挥数据整合力量,服务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

肖雪介绍,在现有的数据中,组织数据约占80%,互联网数据占20%,组织数据中80%又是政府数据。这意味着,64%的核心数据主要是政府数据,它更有质量,描述世界的清晰度也更高。

在数的方面,浪潮一直积极推动政府数据从共享开放向授权运营、应用创新发展,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浪潮着力打造的爱城市网、质量链、一贷通、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新型互联网应用,就是政府授权数据运营的创新成果。

“在任何一个体系中,在任何一个商业结构中,当你打通了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就实现了整个体系的流动。”肖雪说,爱城市网是一个城市服务平台,构成了人、财、物的可流动场景。爱城市网提供基于人的城市服务,一贷通实现金融的支撑和服务,质量链锁定物的生命周期。

如何把功能融合到场景和服务中去?肖雪认为,这正是浪潮的价值所在,在功能端和场景端建立一个运营关系,爱城市网做两个端的转换,通过场景和服务拉穿G、B、C,最终靠的还是数据驱动。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