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项目启动

2018-10-15 18:28 5512
10月11日,由浪潮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启动会在济南顺利召开。

北京2018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 -- 10月11日,由浪潮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启动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陆建华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勇东教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闫金定处长山东省科技厅陈成刚处长,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山东大学等课题负责人参会。

“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于2018年5月获得科技部立项批复,旨在解决智能制造软件领域重大关键科学问题,研发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工具和支撑运行平台,变革智能制造领域信息化模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表示,在我国制造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本项目基于软件工程理论,融合智能制造的特点,提出交互式程序网络的新型软件架构,为工业互联网构建提供了可行方案,项目组要持续聚焦,围绕行业需求,形成颠覆性的成果。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闫金定处长指出,浪潮作为“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第一批项目的牵头承担单位,应充分发挥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和管理软件领域的综合优势,把创新放在核心位置,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努力为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做出贡献。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对项目前期申报过程进行了回顾,并表示基于本项目,浪潮将协助众多企业或行业构建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平台,拉动产业快速成长和产业生态形成,促进中国自主可控的智能制造软件生态体系形成,为我国重塑制造业生产模式、产业形态和价值链,发展制造服务新生态,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平台建成后,可与浪潮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融合,提升工业APP的构造能力,同时整合制造商、软件商和创客等上下游协作伙伴,构建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

会上,项目组围绕立项背景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等方面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实施方案分别进行了汇报。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领军企业,浪潮紧抓工业互联网重大机遇,产学研用结合,打造了航空制造、装备制造等行业一批示范标杆。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正式启动为契机,浪潮将为智能制造提供更强源动力,加速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落地。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