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立项

2018-06-08 11:34 4830
近日,由浪潮牵头申报的“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北京2018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名单,由浪潮牵头申报的“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从众多竞争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支持相关重要科学前沿或我国科学家取得原创突破,应用前景明确,有望产出具有变革性影响技术原型,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和前沿交叉研究。此次项目申报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共同角逐,在正式立项的13个项目中,企业仅有两家,其余均为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旨在解决智能制造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填补该领域理论、技术和产品空白,通过研发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工具和支撑运行平台,打造“制造企业操作系统”,支撑未来制造新模式。该平台建成后,可与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融合,提升工业APP的构造能力,同时整合制造商、软件商和创客等工业互联网上下游协作伙伴,构建合作共赢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为我国重塑制造业生产模式、产业形态和价值链,发展制造服务新生态,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新时代,浪潮正加速成为一家“云+数”的新型互联网企业,在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重大机遇下,以云服务平台支撑能力、企业信息化服务能力、先进制造业模式经验三大优势,打造了中储粮、航天某院、云内动力、伟星集团等一批示范标杆。此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支持,浪潮将为智能制造提供更强源动力,加速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落地。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