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孙丕恕:以开源模式推动工业PaaS平台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

2019-03-13 09:46 7513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建议:加大工业互联网投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开源模式推动工业PaaS平台建设,培育海量工业APP,提高企业上云意愿,同时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

北京2019年3月13日 /美通社/ -- 作为工业全要素的枢纽与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各国抢占全球产业竞争制高点、重塑工业体系的共同选择。如何进一步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提升平台应用水平,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建议:加大工业互联网投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开源模式推动工业PaaS平台建设,培育海量工业APP,提高企业上云意愿,同时完善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防护能力。

 

当前,我国正处于从消费互联网迈向工业互联网的交叉点,但工业互联网落地方向、方式有待明晰。孙丕恕建议,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由制造企业和信息技术企业双轮驱动,鼓励工业装备制造商与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深入合作,加快企业全链条数字化改造,打造形成高质量的工业APP、工业微服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目前,浪潮联合国内制造业龙头打造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示范标杆,推动中储粮、中国节能、山东能源、伟星集团、云内动力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其中,中储粮的智慧粮库系统是国内应用规模较大的工业大数据、物联网应用系统,获选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优秀应用案例。

工业APP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但当前工业APP供给不足、深度不够,开发者社区建设滞后,产业创新生态难以形成。孙丕恕建议,以开源模式推动工业PaaS平台建设,培育海量工业APP,提高企业上云意愿,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对企业上云、数字化转型的畏难情绪。

为推进PaaS平台建设,助推企业上云上平台,过去一年,浪潮做了诸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2018年,浪潮云ERP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致力于研发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工具和支撑运行平台;与国际知名开源ERP厂商Odoo合资合作,致力于开源云ERP产品PS Cloud的开发和推广,并牵头成立中国开源工业PaaS协会,大力发展开源工业PaaS平台,促进工业APP的培育和应用。如今,浪潮面向全国推进“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已获得20余省230余个地市企业上云服务商身份,10省100余个地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身份,推动10余个省市成立工业互联网联盟。

浪潮在工业互联网已积累多年实践,并具备了云服务平台支撑、企业信息化服务、先进制造业的模式经验三大核心能力,为100余万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今后,浪潮将继续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加速建立开源生态圈,与伙伴共建、共享、共赢,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铸造中国企业服务新生态。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