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云ERP获“中国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优秀解决方案奖

2019-12-10 14:51 7505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发展峰会暨 2019 中国工业 APP 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举行。会上,由浪潮云ERP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合作研发的机语设备监测云获优秀解决方案奖。

天津2019年12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发展峰会暨 2019 中国工业 APP 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在天津举行。会上,由浪潮云ERP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合作研发的机语设备监测云凭借创新的应用模式、领先的技术方案、精准的服务场景等优势,从9000余个参赛工业APP中脱颖而出,获优秀解决方案奖。

工业APP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作为国内工业技术软件领域最权威的大赛之一,中国工业 APP 创新应用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的制造业企业、软件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创新团队参与,共计9534个项目或产品参赛。历经初赛、工业APP测评、大众投票、用户评价和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选拔,浪潮机语设备监测云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体现了浪潮云ERP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

设备及资产绩效管理是当前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中数量最多、范围最广的核心关键应用,状态监测与故障预警是其中最主要的应用场景。此次获奖的浪潮机语设备监测云,由浪潮云ERP与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合作研发,利用浪潮软件开发平台技术和工具组件,结合高校的先进算法和机理模型,实现了工业大数据可视化和智能分析。产品支持企业内部署和SaaS订阅模式,可依托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客户提供设备监测一站式云应用服务。

目前,浪潮机语设备监测云已在能源、高校等领域成功应用。如与能源行业合作伙伴联合推出了能源设备监测云,通过接入水、电、气、热等计量表计,在用能需求侧为客户提供能效管理、安全预警、无功补偿等能源行业解决方案;联合山东大学在济宁市中小学试点推广风机监测云,对新风机设备运行参数、空气质量传感器数据等实时监测与数据分析,帮助教育局、学校和家长了解各个学校教室的风机运行情况、空气质量状况,并提供风机运行与空气质量改善建议。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和云服务提供商,过去几年,浪潮云ERP在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发展方面做了诸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与国际知名开源ERP厂商Odoo合资合作,致力于开源云ERP产品PS Cloud的开发和推广;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面向智能制造的软件自动构造”项目,将协助众多企业或行业构建软件自动构造平台,提升工业APP构造能力;联合国内制造业龙头打造了一批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示范标杆,推动中储粮、中国节能、山东能源、伟星集团、云内动力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今后,浪潮云ERP将继续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加速建立开源生态圈,与伙伴共建、共享、共赢,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铸造中国企业服务新生态。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