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数融智打造“较强大脑” 浪潮云ERP推动国资监管信息化落地

2018-08-03 15:28 8853
近日,浪潮应邀为上海市国资委2018年度信息化审计专题培训会授课,全面解读了浪潮云ERP基于大数据构建企业大脑,推动国资监管信息化落地的实践经验。

上海2018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当前,数字经济方兴未艾,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加速企业创新与变革的同时,也在催生新的管控服务模式。7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召开中央企业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提出深化国资监管信息化顶层设计,促进国资监管和集团管控信息化水平协同提升。国资企业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加快职能转变成为热点话题。近日,浪潮应邀为上海市国资委2018年度信息化审计专题培训会授课,全面解读了浪潮云ERP基于大数据构建企业大脑,推动国资监管信息化落地的实践经验。

德勤调查显示:企业普遍缺乏全方位的数据来支持内部控制落地,是推进内部控制的主要障碍因素。在浪潮看来,互联网对传统企业较大的冲击是组织扁平化、企业平台化,这些推动着集团管控向精准、共享、智能和可视化的方向改变,也推动着企业成为更为敏捷的组织。企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大型企业,需要新一代的集团管控体系支撑,企业信息化建设应“以应用为中心”转向“以数据为中心”,通过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解决内部控制实施、落地、运行和维护等问题。

在上海市国资委2018年度信息化审计专题培训会上,浪潮充分展示了基于大数据技术为重庆渝富、广东恒健等企业建设的审计平台。基于浪潮大数据审计平台,融合财务系统数据、人力资源系统数据等内外部数据,可及时发现内部人员关联交易和异常经营情况,实现动态审计和实时内部控制,及时防范企业经营风险。此外,在推动国资企业风险管控方面,浪潮云ERP提供投资管理系统、产权管理系统以及投资项目云等多种应用。

为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云ERP借助超强的“大数据+AI”能力,推出EA企业大脑,助力打造智慧企业。目前,浪潮EA企业大脑已应用在建筑、粮食、医药、装备制造、煤炭等行业,在高层辅助决策、内部效率提升、风险内控、产品全生命周期以及信用评估等关键领域为企业“赋能”。同时,基于浪潮30多年服务企业信息化的经验,推出企业智能机器人EAbot(易宝特),面向财务、人力和供应链等多领域,为企业提供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以及云时代的企业管理软件领导厂商,浪潮云ERP服务超过60万家企业,在集团管理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未来将继续积极探索,顺应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趋势,推动管理会计应用落地,驱动企业精细化管理、数字化转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