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智慧国资云平台 助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2021-09-08 11:18 28801

北京2021年9月8日 /美通社/ -- 近日,有关“国资云”的话题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与讨论。浪潮深耕国资国企在线监管信息化十五年,已为天津、山东、重庆、江苏、湖南等十个省级国资委和五十个市级国资委提供国资监管信息化服务。

为积极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建设全国性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的总体要求,浪潮基于新一代数字化能力平台iGIX打造了技术领先的智慧国资云平台,赋能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助力“智慧国资”建设。

  • 构建全国领先的智慧国资云平台

浪潮云ERP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微服务、全国产等先进技术,围绕以管资本为主,以业务监管一体化、决策分析智能化、应用服务共享化形成一大中心、两大中台、三大应用群的国资大数据总体架构,建立全业务、全覆盖、全要素的综合一体化智慧国资云平台。浪潮智慧国资云平台全面覆盖IaaS、PaaS、DaaS、SaaS,为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快速推动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 整合数据,实现实时在线监管

浪潮智慧国资云平台,整合企业、政府、互联网三类数据实现国有资产监管信息全覆盖和实时在线监管,提升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国资监管信息资源目录为基础,实现统一数据采集、统一数据管理、统一数据共享、统一分析建模,覆盖ODS、DW、DM等各类数据,实现各级国资委之间、国资委与企业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保证数据真实有效性,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制定的数据标准要求,以3+N为核心建立一个统一的国资大数据中心,汇聚企业数据、政府数据、互联网数据形成统一的数据仓库,成为国资监管部门日常工作、对外服务、综合分析、决策支持服务的数据源头。

  • 自主可控,打造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标杆样板

浪潮是全国唯一一个涵盖IaaS、PaaS、DaaS、SaaS全套自主可控产品的供应商,可提供一体化、集约化、全方位、可共享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以山东省国资委为例,携手浪潮云ERP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依托浪潮智慧国资云平台发布数据资源目录共2143项,打通委内“信息孤岛”;同时,引入工商登记信息、企业舆情等外部数据4.6万条,建成国资大数据中心,从资本布局、资本运作、资本收益、资本安全、党建管理等方面提升数据预警分析和监管能力,落实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浪潮云ERP在服务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有着丰富的实践,截至目前,浪潮云ERP已为67%央企、38%国企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国有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重构核心竞争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我国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