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数+AI”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带来中国企业改革新思路

2019-11-05 17:58 7286
11月3日下午,以“科技创新 动能转换 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创新”平行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浪潮集团协办。

济南2019年11月4日 /美通社/ -- 11月3日下午,以“科技创新 动能转换 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创新”平行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浪潮集团协办,邀请山东省委常委、济南**王忠林,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局长苟坪以及中国西电、中国铁塔、正威国际等200余名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代表,研究探讨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企业创新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释放企业创新活力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科技创新与动能转换”平行论坛上作主旨演讲时指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数字经济,成为产业升维,带动和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企业是现代经济发展的微观载体,面对技术与国内外市场变化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孙丕恕认为,应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企业,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能够降本增效,并释放企业创新活力。

基于三十多年的企业信息化实践,浪潮提出了通过“云数智+应用”构建企业大脑的智慧企业建设新理念。具体而言,企业运用“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的数字化转型三步法,通过构建一体化云平台,广泛接入ERP、CRM、HR等经营数据、物联网数据以及互联网数据等,形成企业大数据,以财务共享、人力共享等五大共享中心建设提高管控服务能力,优化全业务流程,辅助高层决策,实现企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科技创新与动能转换,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近几年,浪潮云ERP先后提出并实践“大数据重构企业智慧”、“互联网+企业”和“数字化转型 成就智慧企业”等理念,帮助自身及国内各类行业、企业打造连接、共享、精细、智能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积累了世界级的数字化转型案例库。在本次论坛上,浪潮云ERP标杆客户中国铁塔的负责人分享了自身改革发展实践,介绍了“共享竞合”的铁塔模式。

作为国企改革的试验田 -- 中国铁塔构建起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逐步实现了核算自动化、结算集中化、数据标准化、管理集约化的目标,全面支撑起铁塔公司总部及各级分子公司的运营管理需求。

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和云服务提供商,浪潮云ERP为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的云ERP解决方案,以及财务共享云、人力服务云、电子采购云、智能制造云、数字营销云等云产品,帮助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塔、中国节能、中储粮、潍柴动力、百果园、韵达快递、方太等百万家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连续16年位居中国集团管理软件第一位。今后,浪潮云ERP将围绕“云数智”,不断推动产品智能进化,以业务创新为引领,助力企业上云,加速数字化转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