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助推数字徐州:打造智慧国资云 助力国企数字化转型

2020-08-20 13:31 5458
8月18日,以“打造智慧国资云 助力国企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2020国资国企在线监管首场专题研讨会于徐州顺利召开。会议探讨浪潮云ERP如何助力各级国资委及国有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双轮驱动”助力国资监管大格局。

北京2020年8月20日 /美通社/ -- 8月18日,以“打造智慧国资云 助力国企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2020国资国企在线监管首场专题研讨会于徐州顺利召开。徐州市国资委副主任马绪明以及来自徐州市国资委、市属企业分管信息化副总、县区国资办主任参会,共同探讨浪潮云ERP如何助力各级国资委及国有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以“双轮驱动”助力国资监管大格局。

双轮驱动,助推国企改革转型升级

数字技术引领的全球产业升级正在深刻重塑竞争规则和格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随着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十四五”国企改革和发展规划特别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新基建”。在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推进国资监管一盘棋的大背景下,如何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优化国有资本布局、防范国有资本风险、实现实时在线监管是各级国资委与国有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

国企改革从“管企业”向“管资本”的转变是必然选择。在浪潮看来,管资本下,国资委与国有企业集团总部的信息化同时面临着转型升级,需要“数字国资”与“数字国企”双轮驱动。“数字国资”更加突出对企业的监管和服务,确保企业接得住、行得稳、管得好,构建以决策分析智能化、业务流程一体化、监管数据共享化为特征的国资大数据成为满足国资委系统需求的重要方面。数字国资带动数字国企,将激发新型的集团管控要求。精准管控、共享、智能、可视化是新型集团管控的重要特征,在双模IT的架构下,财务,人力、资金、供应链、制造等资源的共享服务成为国企管理创新的主战场。

创新监管方式,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构建数字化的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是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浪潮智慧国资云,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微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以管资本为主构建的“数字国资”能够实现对所属企业的实时在线监管,建立全业务、全级次的综合一体化平台。以决策分析智能化、业务流程一体化、监管数据共享化形成一大中心、两大中台、三大应用群的国资大数据总体架构,满足国务院国资委系统对接要求。

浪潮智慧国资云通过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实时动态监管体系,建立和完善国资监管动态化、协同化和智能化的新模式,切实转变岀资人代表机构职能和履职方式、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监管效能,促进国资监管与运营方式的现代化,已为天津、山东、重庆、江苏等多个省市国资委提供国资监管信息化服务。

天津市国资委:在疫情期间加快“智慧国资”系统建设,通过一体两翼三机制的有效方式,以“互联、互通、互信、互融”为建设原则,不仅在国资委端建立了统一的智慧国资大数据平台,同时带动近40户市属企业开展三重一大、资金管理、投资管理等集团管控信息化协同提升。

山东省国资委: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理念技术整合企业、政府、互联网三类数据实现国有资产监管信息全覆盖和实时在线监管,建立上百个国资大数据分析模型,实现对省属2000余户企业的动态监管,提升国资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徐州国投:围绕“以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集团对下属公司动态、实时监管”的目标,以“一个中心、纵向两级管控、三个集中、横向四大管控平台”为指导思想,快速打造企业信息化建设典范,推动了徐州市国资委国资监管、徐州市文旅集团的信息化的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带动了全市11家国企一级户、12家区县国资办同步开展集团管控以及国资监管信息化的建设,为淮海经济区的国有企业提供信息化云服务支撑。

未来三年是国企改革关键阶段,同时正值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进程也将会提速,科技创新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优化存量、发展增量。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助推数字经济与国资国企改革相融合,加速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