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利文授予旷视科技“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2018-07-31 15:28 8130
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 Frost & Sullivan 弗若斯特沙利文授予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上海2018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基于近几年对中国人工智能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 Frost & Sullivan 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授予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旷视科技”)“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由沙利文2018中国新经济奖独立评审委员会评委徐劲先生和沙利文全球总裁兼执行合伙人 Aroop Zutshi 先生为旷视科技副总裁谢忆楠先生颁奖。

沙利文授予旷视科技“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沙利文授予旷视科技“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深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创新,世界赛道中的中国主力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10月成立,是中国较早一批投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前沿科技企业,也是世界较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成立以来,公司持续深耕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及场景应用的拓展,旗下拥有人脸识别开放平台 Face++ 和第三方人脸身份验证平台FaceID,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AI产品。在全球人工智能浪潮中,旷视科技作为世界赛道中的中国主力,多次获得国家与世界级的奖项和荣誉,其人脸识别技术被美国术被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定为2017全球十大突破技术,并入选“全球50大聪明企业”。

旷视科技重视技术创新,创业至今一直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底层算法和技术研发,目前拥有国内外在申及授权专利700余件,是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公司之一,并参与了18项人工智能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订。旷视科技拥有全球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物体检测与识别、视频智能分析与模式识别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核心技术。2015年,旷视科技推出自研深度学习引擎 MegBrain 及深度学习平台 Brain++,实现内部深度学习的计算和数据资源管理自动化,以及算法训练流程化。在自有的深度学习引擎和基础数据架构之上,旷视科技围绕分类、检测和分割等图像识别的核心问题,以及云端、移动端、芯片等不同平台的深度学习模型实现算法创新,使其最终能够服务于平台化的产品、改善产品体验和品质。旷视科技累计获得国际人工智能技术评测冠军17项,在2017年世界图像识别大赛“Joint MS COCO and Places Recognition Challenge” 中击败微软、谷歌等国际巨头和世界高校夺得三项冠军,技术实力世界领先。

注重技术结合场景创造价值技术产品化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旷视科技认为技术必须结合现实场景才能创造价值,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技术向应用层面转化,全面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以及物联网与产业的深度融合。2015年,旷视科技以泛金融领域为切入点开始场景落地,推出全球首个在线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平台 FaceID,并与支付宝合作首创刷脸支付模式。截止到2017年底,FaceID 平台已经为全球2.95亿人完成远程实名身份认证,是蚂蚁金服、小花钱包、招商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的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金融行业市场覆盖达到85%。

旷视科技持续拓展计算机视觉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场景,着重软硬件的结合,深度探索消费终端、城市管理、零售物流三大领域中的产业需求。旷视科技利用技术为摄像头、手机、汽车等城市终端赋能,通过“云+端”的形式建立人工智能 (AI) +物联网 (IoT) 的基础物联感知体系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物联数据网络,将脱敏数据转化为可用数据,为行业决策提供支持。目前,围绕“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核心应用场景,旷视科技 Face++ 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推出了端到端的系列解决方案,并已通过在公共安防、零售、地产、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助力中国32个省市打造了城市大脑数据平台,以作为协调城市资源的神经中枢。

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高科技,其爆发掀起了第四次科技革命的浪潮,并将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引发经济结构重大变革,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成为未来全面提升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基础。旷视科技凭借不断的技术革新及商业化探索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产业落地,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锋企业,其将和所有同行者一起奋斗,助推中国成为改善人类社会的支柱性力量。

2018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是对企业在增长、创新、领导力、客户服务、投融资和企业战略等方面取得的卓越表现以及杰出成绩的认可。沙利文团队通过深度访谈、行业分析、二手调研等方法,向独立评审团提名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由第三方投融资专家、金融专家、银行家以及著名上市企业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对沙利文团队提名的企业,进行严格的评审,决定将“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授予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