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利文授予微医“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2019-07-28 16:00 8101
基于近几年对中国互联网医疗服务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授予微医集团 “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上海2019年7月28日 /美通社/ -- 基于近几年对中国互联网医疗服务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授予微医集团“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由香港独立非执行董事协会创会会长范仁达先生和沙利文执行总监毛化先生为微医集团副总裁程怡女士颁奖。

沙利文授予微医“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沙利文授予微医“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

科技赋能医疗,驱动医疗、医药、医保生态联动

微医成立于2010年,是全球最大的数字医疗网络之一。自成立以来,微医始终秉持“就医不难,健康有道”的理念,以科技赋能医疗,在互联网医院、家庭医疗、处方共享、医保支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展开探索,驱动医疗、医药、医保生态升级,成为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

自诞生以来,微医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大众医疗,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优质医疗服务与就医体验。创立至今历经三个战略发展阶段:第一阶段,通过连接医院和患者,实现医院窗口外移和就医流程优化,改善老百姓挂号难问题;第二阶段,开创以乌镇互联网医院为代表的互联网医院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医疗机构和医生服务能力,实现医患精准匹配,有效提升老百姓的就医效率和体验;第三阶段,即目前阶段,以“平台赋能+会员服务”为核心战略,通过微医云平台提升医疗、医药、医保整体效能,构建高效的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体系,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的医疗健康服务。

围绕核心战略,微医形成了微医云、微医会员和微医App三大业务板块,并实现了规模化的发展。截至2019年6月,微医连接了全国30个省市的2,700多家医院、29万余名医生,拥有超过2亿实名注册用户,其中健康险付费用户超过1,100万,历年累计服务人次超过9.2亿。

创建新型服务体系 驱动万亿健康产业升级

在连接医院、服务政府和行业的过程中,微医积累了雄厚的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和服务能力。

微医云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通医疗、医药、医保体系内及体系间的“数据孤岛”,提升省、市、县、乡、村各级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在乡村,微医通过在基层医疗机构和医生投放“车轮上的流动医院” -- 云巡诊车,帮助基层医生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基层老百姓获得感。在县市,微医通过医联体和医共体建设,实现医疗机构间数据共享和业务协作,提升区域医疗服务体系效率和能力,助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在省级,微医通过建设药械集采平台、智能医保平台,推动药械交易流通、医保支付结算的数字化,实现医药供应能力和医保支付效率的大幅度提升。

同时微医还构建了以家庭医生服务为核心、覆盖乡村和城市的一站式会员服务体系。在乡村,微医以云巡诊车为载体为基层医疗机构和医生赋能,为基层老百姓提供公卫体检、健康档案建档、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宣教、慢病随访等服务,并基于医联体、医共体提供进一步的远程会诊、线下就诊、双向转诊服务。在城市,微医以自建的微医全科中心、与医疗机构共建的嵌入式互联网医院为服务基地,并结合微医APP、微医通、智能医务室等一系列软硬件终端,为个人、家庭和企业会员提供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疾病诊疗、慢病管理、专科医疗服务协调等主动、连续、全程的医疗健康服务。

微医曾先后获得腾讯、国开金融、复星医药、晨兴资本、友邦保险、新创建集团等知名机构投资,最新估值超55亿美金,成为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医疗科技独角兽。

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是对企业在增长、科创、领导力、客户服务、投融资和企业战略等方面取得的卓越表现以及杰出成绩的认可。沙利文团队通过深度访谈、行业分析、二手调研等方法,向独立评审团提名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优秀企业。由第三方投融资专家、金融专家、银行家以及著名上市企业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对沙利文团队提名的企业,进行严格的评审,决定将“2019沙利文中国新经济奖”授予微医集团。

消息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