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oomo Academy亮相CVPR2017 助力计算机视觉技术创新

2017-07-24 18:00 8627
7月21日,赛格威机器人作为机器人领域的领军团队也携最新发布的Loomo Academy(教育版)亮相于由IEEE主办的 CVPR 2017,产品首次展示就得到了微软、Google、Facebook等全球知名企业和各大高校的广泛关注。

北京2017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7月21日,由IEEE主办的 CVPR 2017在夏威夷拉开帷幕,来自全球顶尖的计算机视觉研发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CVPR大会已有34年历史,它是全球公认的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也是人工智能领域重要的会议之一。赛格威机器人作为机器人领域的领军团队也携最新发布的Loomo Academy(教育版)亮相于本次大会,产品首次展示就得到了微软、Google、Facebook等全球知名企业和各大高校的广泛关注。赛格威机器人的展台前人流不断,大批参会学者及嘉宾前来交流和体验了产品。

Loomo Academy(教育版)亮相CVPR2017
Loomo Academy(教育版)亮相CVPR2017

Loomo Academy是一个专为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打造的可编程、可移动、可扩展的机器人开发平台。该平台包括机器人硬件整机、SDK(软件开发包)和硬件扩展槽,方便研究人员调用视觉、语音、交互、连接、导航和硬件扩展来做深入的研究,其应用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处理、人机交互和机器人控制等。

Loomo Academy(教育版)
Loomo Academy(教育版)

让人类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是科研人员研发人工智能技术的终极目标。机器人正是实现这一终极目标的较佳载体,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的突破。作为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之一,计算机视觉能够让冰冷的机器“看懂”这个多彩的世界。科研人员对于深度学习技术和大数据的探索,让计算机视觉技术不断突破和创新,并被广泛应用于互联网、自动驾驶、安防、医疗等领域。赛格威机器人团队研发Loomo Academy目的在于为研究者提供先进的机器人领域数据收集平台和算法模型验证平台,这样可以有效解决机器人的视觉问题,推动计算机视觉技术在机器人领域的发展。

Loomo Academy利用Intel RealSense拍摄
Loomo Academy利用Intel RealSense拍摄

Loomo Academy内置英特尔RealSense深度摄像头和高精度运动跟踪模组等多种传感器,并搭载了英特尔“凌动”处理器,这样让它能感知到周围的环境信息,且有利于地理位置的记忆和识别,轮式设计的底盘使它具有移动能力也更方便获得大量计算机视觉所需要的数据。除了强大的视觉和移动能力,Loomo Academy还配备了4+1阵列麦克风,为语音及NLP研究提供支撑。

为了方便科研人员做研究,机器人Loomo支持Android和ROS扩展,还增加了TensorFlow 和Caffe深度学习架构的支持,极大简化了算法验证的过程。研究员通过Loomo Academy做研发,不仅降低了人工智能学习的入门门槛,还提高了开发效率。

赛格威机器人已与MIT(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达成战略合作。MIT将以Loomo Academy为机器人开发平台进行研究,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动新技术的落地,还将基于Loomo举办一系列机器人开发赛事。赛格威机器人则将为MIT提供技术支持。相信Loomo Academy会为科研机构和高校带来全新的研发体验,也期待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基于Loomo Academy被开发出来,从而更好应用于现实生活。

消息来源:赛格威机器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