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egway-Ninebot:长沙海关查获侵权平衡车 维护企业消费者权益

2018-05-14 18:31 7675

北京2018年5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Segway-Ninebot公司就浙江省永康市爱久工贸有限公司(下称爱久公司)申报出口的一批被长沙海关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电动平衡车事宜,向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长沙中院)和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杭州中院)提起诉讼。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被查获的涉案侵权Segway-Ninebot电动平衡车产品
被查获的涉案侵权Segway-Ninebot电动平衡车产品

Segway-Ninebot始终注重公司品牌和产品品质,在维权打假方面也在一直不断努力。4月3日,爱久公司向长沙海关申报出口297辆电动平衡车,原定通过“湘欧快线”出口俄罗斯,因涉嫌侵权被长沙海关依法查获予以扣留。该批涉案产品申报价值为4.45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8.2429万元)。长沙海关在现场详细查验后发现该批电动平衡车的规格与上报规格不一致,其外观与Segway-Ninebot公司旗下的九号平衡车高度相似,同时经过Segway-Ninebot公司的认证,从而确认该产品外观涉嫌侵犯权利人Segway-Ninebot旗下九号平衡车的外观设计专利权,其内部构造涉嫌侵犯其发明专利权。

作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知识产权保护对从事国际贸易的企业极为重要。长沙海关在发现该批侵权平衡车第一时间内进行查获和扣留,体现了国家和政府部门对于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长沙海关也提醒广大企业加强知识产权海关备案意识和维权意识,呼吁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在海关总署网站或拨打电话进行知识产权备案。

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意义重大,不仅涉及到企业的合法权益,也关系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4月24日,海关总署对外发布的《2017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显示,中国海关根据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大力进行专项整治,精准高效打击危害性强、国际国内反响大的进出口环节侵权行为,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中国制造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Segway-Ninebot平衡车图片
Segway-Ninebot平衡车图片

侵权假冒严重阻碍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也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和政府对此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在未来,国家和政府将持续不断地以高压态势打击各种侵权假冒行为,部署进一步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Segway-Ninebot公司近日参加了,由厦门“双打办”和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经验交流厦门行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展示活动”,在活动中Segway-Ninebot作为维权打假的先锋企业受邀参会,并荣获“2017年度十大维权打假先进单位”奖项。活动中,海关总署政法司知识产权处处长黄建华表示,Segway-Ninebot作为优秀品牌是海关重点保护企业,对其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Segway-Ninebot作为全球电动平衡车行业领导企业,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方面一直不遗余力,与众企业、行业组织和社会公众一起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国家和政府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的工作,不断努力维护自身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树立企业在海内外的良好品牌声誉,持续促进整个行业良性、健康、有序的发展。

消息来源:Segway-Nineb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