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egway-Ninebot专利权被侵犯一案宣判:I-Walk平衡车被判停止销售

2018-05-18 17:00 34600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Segway-Ninebot公司起诉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I-Walk)生产制造的I-Walk平衡车侵犯其实用新型专利一案做出了判决。

北京2018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就Segway-Ninebot公司起诉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I-Walk)生产制造的I-Walk平衡车侵犯其实用新型专利一案做出了判决,宣判I-Walk公司立即停止销售侵权平衡车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维护了权利人Segway-Ninebot公司的合法权益。

此前,Segway-Ninebot针对I-Walk平衡车侵犯其实用新型专利诉至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经过审理后最终作出宣判:被告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制造、许诺销售、销售涉案I-Walk平衡车,被告北京时尚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和被告北京达宝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立即停止许诺销售、销售涉案I-Walk平衡车。同时,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也被判赔偿Segway-Ninebot经济损失75万元,以及合理支出费用近16万元,被告北京时尚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和被告北京达宝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对合理支出数额中的5万元承担连带责任。

2017年6月,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就已针对I-Walk平衡车侵权一案作出了相关行政处理决定并在其网站上公示,同时下发了《专利侵权纠纷决定书》:责令浙江艾沃克科技有限公司停止制造销售I-Walk平衡车,责令北京时尚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北京达宝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停止许诺销售及销售I-Walk平衡车。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针对“I-Walk”平衡车”涉及侵权一案作出的最终处理决定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针对“I-Walk”平衡车”涉及侵权一案作出的最终处理决定

侵权假冒对经济社会危害巨大,国家和政府对此一直坚决打击。近日,较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尊重知识产权、强化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广东、四川、宁夏等30个省区市建成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司法信息共享平台,多地联动进行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的工作。

在未来,国家和政府将继续以高压态势打击各种侵权假冒行为,部署进一步加强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深入实施,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进一步完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消息来源:Segway-Ninebo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