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综合资源在中国移动市场的占有率过半

2014-01-20 09:51 8275
浪潮与天津移动正式签署综合资源管理系统合作项目,至此,浪潮在中国移动资源市场占有率过半,彰显了浪潮在运营商OSS领域的实力。

济南2014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浪潮与天津移动正式签署综合资源管理系统合作项目,至此,浪潮在中国移动资源市场占有率过半,彰显了浪潮在运营商OSS领域的实力。

目前,电信运营商对资源管理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而综合资源管理系统是运营商在OSS领域最为重要的系统,更是未来最具有延展潜力的系统,所以一直是OSS厂商角逐的重点。

中国移动已经快速迈入了全业务运营时代,对原有运维模式提出了巨大挑战。由于业务种类急剧增加、业务流程不断变化、客户端逐渐网络化、客户个性化需求爆发式增加、各种网络高度融合、资源调度复杂度成倍提高等因素,导致原有分散式、半手工管理资源的方式无法满足融合业务的精准快速提供、跨专业网络资源调度、网络资源高效利用、客户服务质量全面保障的要求,因此迫切需要构建新一代面向全业务支撑和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全专业综合资源管理系统。

浪潮综合资源产品部经过长达4年多的深入调研研发、反复完善和持续应用,成功开发和建设了“综合网络资源管理系统”,率先提出了基于元数据的图形化建模、统一网络资源模型、基于规则的自动调度、复杂资源拓扑的自动生成等多项关键技术,在解决跨专业资源割裂、半手工资源调度效率低下、端到端资源配置困难、资源可视化程度低等问题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浪潮综合资源系统遵循综合化、集中化、结构化、标准化的总体原则,基于自主研发的资源建模等四大引擎构建,包括四大功能域、23个模块、377项功能,主要管理14个专业的网络资源,实现了对全专业网络资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综合资源管理系统作为运营商在OSS领域重要的系统,是未来最具有延展潜力的系统。浪潮综合资源是中国移动的基础网管系统,为集中故障管理和集中性能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助力了集中化运营。在全专业的数据基础上,又探索增加了丰富的APP应用,实现了对集团客户经理、网优、代维、工程等移动场景下对网络资源进行查询、核查和维护的支持。随着天津移动项目的落地,浪潮综合资源系统已覆盖中国移动的14个省份,市场占有率过半,占据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