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网络全新DNE登场 极简、敏捷、智能

2022-06-10 14:56 3520

北京2022年6月10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国创新型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浪潮网络,正式推出全新升级的智能数字化网络引擎DNE。经过匠心打磨的全新DNE产品功能更加强大、管理方式更加智能、运维场景更加多元、配置方式更加简捷、业务融合更加深入。全新的DNE借助"配置时光机2.0、动态资源调度、安全策略编排"三大创新特性,让网络运维更贴近业务侧,突破繁琐的IT运维管理瓶颈,进阶到创造业务价值的全新阶段。

针对全新升级的DNE产品,浪潮网络软件产品专家王莅表示:当下,随着边缘网络的发展,企业IT的运维管理在业务类型、网络规模、新技术引入、安全合规等方方面面的挑战更为严峻,IT管理平台要充分的以业务为中心,并可以实现对网络资源的智、简管理。全新版本的智能数字化网络引擎DNE,可以全方位对业务进行赋能,激发IT运维工作更深层的价值。

配置时光机2.0:智能化配置分析管理

企业网络运行期间,业务系统调整会直接触发网络设备的配置变更。如何快速高效的定位不同配置,成为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通过参考、总结网络运维历史问题,浪潮网络创新的提出了"配置时光机"的概念,作为DNE的重要运维组件,配置时光机可以根据时间进行配置对比,帮助用户快速发现配置不同,通过系统的分析对比后,完成配置内容的快速恢复。

在全新的DNE内,浪潮网络设计了配置时光机2.0版本,其中融入了网络拓扑和时间维度,可以结合更多的网络变化因素,让用户清楚掌握网络历史情况、不同时间节点内的网络区别。并通过实时采集和记录全网设备的运行配置及状态,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网络的历史状态和业务情况。

动态资源调度:以运维赋能业务发展

未来的运维管理不应该只聚焦于设备层面,而应该被赋予更多的业务理解能力。从业务体验角度出发,全面提升运维的效率与价值。浪潮网络DNE产品采用以业务为中心的设计理念,融入动态资源调度、设备仪表盘、自动化部署等功能,让IT运维的工作重点从如何操作设备,向如何创造业务成果的价值角度转移。

DNE的动态资源调度功能,全方位融合业务资源优化需求。通过三步:定义业务 -- 选择优化策略 -- 网络策略处理,无需运维人员介入调整,利用软件定义网络资源并优化给重要业务,既保障了企业的高效运营,又增强了用户使用体验。以业务类型举例,视频会议是企业常用的沟通工具,高质量的会议体验直接影响企业办公效率。当部门与领导进行重要会议讨论时,DNE可以即时调度网络资源给视频会议,并提高语音和画质的效果,并在会议结束后,释放调度的资源给其他业务使用。

安全策略编排:安全策略"一目了然"

安全话题作为企业发展运维的重中之重,如何实现主动防御、安全可控、告警处理是企业网络首要面临的问题。从全局安全视角出发,DNE通过安全设计、安全编排、安全管理等实现对网络的防护,将业务按照租户级进行分类,不同的租户(业务)之间上线即隔离,这样当某一个业务中毒后,能提前有效的预防病毒扩散。

当病毒在租户内扩散的时候,DNE的安全组件可以通过安全编排快速的阻断不同业务间的流量,将病毒的破坏影响降至最低。一图快速展现业务部门之间的安全边界和安全逻辑关系,方便安全策略的后期运维。

作为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浪潮始终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浪潮网络作为浪潮集团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智慧网络部分,正通过日益精进的云中心网络、边缘网络、开放网络几大能力优势,不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打造智慧联接新网络。

消息来源:浪潮网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