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践行碳中和 浪潮绿色服务器炼成记

2021-12-03 17:41 4158

北京2021年12月3日 /美通社/ -- 在近期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推广绿色低碳产品。打造绿色低碳产品正是浪潮的不懈追求。日前,在SPEC(国际性能标准化评估组织)最新测试中,浪潮M6新一代服务器连续打破了136项世界纪录,不仅性能遥遥领先,NF5180M6服务器还以12271分绩,在能效测试中排名世界第一。

浪潮的服务器产品在能效测试中世界排名第一,并非偶尔。

随着数据中心数量的快速增长,用电量势必也会随之增长。服务器作为数据中心的三大基础IT设施之一,整体功耗能占到数据中心总能耗的40%-50%,要摘掉数据中心“能耗大户”的帽子,服务器“降耗”成为关键。为此,作为服务器出货量全球第二、中国第一的企业,浪潮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一直致力于提供绿色节能的服务器等数据中心产品,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产品的研发、生产、包装、回收、供应链等全生命周期。

在产品研发设计上,浪潮配置了专门的绿色产品设计管理团队,由从事节能环保材料、工艺、节能降耗的设计工程师,致力最佳的包装材料、最低的功耗设计以及运算空间的极限设计工作。

在绿色设计基础工具及应用方面,浪潮具有高水平的绿色设计数据库和设计工具,采用PLM系统管控物料环保属性,通过IEC62474、RoHS报告,MSDS等筛选原材料,具备绿色设计材料、模型等先进设计工具与方法能力。

凭借服务器绿色设计理念实践,今年9月,浪潮入选工信部第三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成为国内首个以服务器产品入选的企业。

扎实的绿色设计基础,有力支撑了低碳服务器的打造。以浪潮2020年发布M6四路服务器为例,其采用先进的智能调控技术,可在智能检测系统状态的基础上,对电源、处理器、风扇等组件运行状态智能调控,将服务器用电降到最低。经测算,单台浪潮NF8260M6服务器采用智能调控技术一年可节约近1000千瓦时电,应用于百万台量级数据中心一年可节约近10亿度电。

在产品包装上,浪潮也有低碳新突破。去年,浪潮在主流通用服务器产品包装上用缓冲气袋替换了传统的珍珠棉,节省了90%的仓储、物流空间,有效减少运输车辆的使用,节省材料约230吨。

浪潮还开展了废弃电子产品回收服务,通过拥有资质的机构进行规范统一收集、运输及废弃处理,将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不仅如此,浪潮还基于联合设计制造(JDM)协同创新模式,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协调与协作,构建绿色智能物流体系,形成绿色智能服务体系,围绕绿色服务器积极推动多维度“降碳”。

中国承诺“双碳”目标,意味着中国将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实现从碳达峰到碳中和,这无疑将是一场硬仗。浪潮将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打造低碳产品,积极探索科技助力绿色发展路径,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