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凭借绿色数字基建入围“零碳先锋”企业示范案例

2021-12-14 19:03 15002

北京2021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近期,《中国企业家》杂志开展“零碳先锋”企业示范案例征集,浪潮“以科技力量,构筑绿色数字基建”案例成功入围。

《中国企业家》认为,企业作为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主体,是产业群零碳排放、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的重要推动者。绿色低碳发展需要“共建共享”,助力碳中和需要各行各业参与,任何企业都责无旁贷。为此,《中国企业家》在面向各行业广泛征集案例的基础上,评选出浪潮、联想、中国石化等企业的30余个案例入围“零碳先锋”企业示范案例,以打造标杆示范效应。

浪潮入围示范案例全面介绍了浪潮通过提供绿色数据中心产品和方案,低碳云,工业互联网等服务打造绿色数字基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色数字底座的实践。

  • 绿色数据中心产品和方案

浪潮拥有服务器、存储、网络等数据中心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助力客户打造高效能绿色数据中心。例如,浪潮基于绿色开放标准的开放计算服务器、整机柜服务器,采用集中供电、散热和管理的设计架构,具备更高电源转化效率,更高效节能。某大型数据中心使用浪潮整机柜,电源转化效率提升5%,数据中心电力节约30%。浪潮还推进数据中心液冷技术研发,实现制冷系统30%-50%的综合能效提升。

  • 低碳云服务

浪潮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到云数据中心的建设中,立足绿色云数据中心提供低碳云服务。例如,浪潮(济南)云计算中心是工信部第一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也是浪潮核心云数据中心。该中心将绿色和智能技术融入到整体设计,通过在暖通系统间采用自然冷却的方式,充分利用自然冷源提高制冷效率;选用液冷服务器等IT设备,提升设备密度降低能效比;运用建筑信息模型(BIM)、CFD温度仿真模拟,以AI助力节能减排。

  • 工业互联网双碳服务

工业互联网支持工业制造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信息的连接,大力提升生产能效管理,减少资源消耗。浪潮加大工业互联网“降碳”赋能力度,面向政府、行业、企业推出节能减碳一揽子解决方案。例如,浪潮工业互联网碳排放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某半导体公司实现多个厂区厂务能耗数据的采集、存储、统计、分析,通过节能诊断、优化控制和综合管理,降低能耗1%,年节约资金近2000万元。

《中国企业家》认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过程也是催生全新行业和商业模式的过程,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大趋势,抓住绿色转型巨大发展机遇的企业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浪潮将抓住“双碳”发展机遇,发挥数字技术优势,在全面提供绿色数字基建的基础上,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低碳化发展,在实现自身业务向绿色转型发展的同时,助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中国企业家》“零碳先锋”企业示范案例http://pozc.iceo.com.cn/anli/langchao.html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