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漂洋过海而来的“新人” -- 浙江瑞汁科技入驻杭州丽水数字大厦

浙江丽水2021年8月5日 /美通社/ -- “把对行业的热忱和期待带到中国,在这个诗画的城市里重新开始书写属于他们的中国故事。”

瑞汁科技开业仪式
瑞汁科技开业仪式

近期,一场汇聚中瑞两国声音的开业典礼在杭州丽水数字大厦举行,浙江瑞汁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开业,中国区总经理Marius Portmann致辞,瑞士总部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Erni连线送来“云祝贺”。作为丽水数字大厦引进的首个纯外资项目,瑞汁将在杭州开启属于他们的全新篇章。

向下扎根

浙江瑞汁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杭州丽水数字大厦,其母公司Juice Technology AG总部位于瑞士楚格州卡姆镇,是一家全球性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生产商。自2014年以来,Juice一直深耕22千瓦移动充电站市场,其移动充电站在小型化、标准化上具有领先地位,同时,Juice还是PSA集团充电解决方案的一级供应商之一,涵盖所有PSA集团品牌,如欧宝、雪铁龙、标致等。多年来,Juice专注于细节的突破,在设计创新上做到真正的“人无我有”。

2020 年,Juice凭借JUICE BOOSTER 2荣获德国设计奖。德国设计奖是由德国设计委员会颁发的国际大奖,该奖项旨在发现、展示和表彰独具特色的设计精品。每年,奖项都会颁发给产品和通信设计领域的顶级佳作,是广受认可的设计比赛之一,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声誉。作为电动汽车充电桩和软件生产商、电动汽车便携式充电桩的市场领导者,在过去的7年里,为了适应当前的市场需求,Juice不断扩大和完善其产品组合,秉持着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力求在产品上精益求精。

“1.4到22 千瓦性能的移动充电站”、“100%符合全球标准的移动充电站”、“三合一功能:三个充电站版本集一身 -- 为用户带来更高的价值”、“移动充电站之间的智能通信,用于负荷管理”、“市场上坚固耐用的充电站”等等一系列的标签也印证了Juice的匠心。

向外拓展

从“人无我有”到“人有我优”,自2014年至今日,100%符合全球标准的移动充电站用自己的态度诠释了科技的突破,用自己的精神提升了企业的发展。弹指一挥间的七年,Juice做到了欧洲市场的唯一,但不止步于欧洲市场的唯一。2021年,Juice跨越了大半个地球来到了亚洲,在中国成立了子公司 -- 浙江瑞汁科技有限公司。去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为突破疫情和区域带来的困难,丽水数字大厦园区方盘活创新“海外招商”模式,克服两国地域、时差、语言等阻碍,多次开展“云招商、网洽谈”,以“云上路演”形式,搭建连接海外先进产业直通车,通过“云办理服务”顺利地帮助Juice来到中国。

瑞汁的中国区总经理Marius Portmann,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马总”。毕业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获取电器工程学的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发电系统。2005年9月,他与中国下了不解之缘,研究生阶段他在中国澳门完成了他的第一份工作,而后陆续地在这片土地上生活长达八年之久。时至今日,他又再次回到了这里,带着以启山林的使命,把瑞士的科技带到中国,开启瑞汁在华的新征程。随着新子公司的成立,一支负责销售、电子商务、售后、营销、物流和人力资源的多功能团队已正式开始投入工作。


“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市场将蓬勃发展,中国市场潜力无限,”谈及为什么来到中国时,马总这样说道。他认为,当前中国在电动汽车市场发挥着主导作用,在全球售出的电动汽车中,约有一半正行驶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因此,中国市场对移动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而杭州占据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浓厚的创业氛围,通过多次的交流和商议,最终决定把中国区公司总部落户在这里。

向上生长

一家成长迅速的企业,离不开优秀的团队。2014年在瑞士诞生的Juice,从2017年到2020年,营业额飞升近23倍。而这迅速增长的数据背后,是Juice专业的团队、人员的辛勤付出。近日,瑞汁入驻了电商巨头平台 -- 京东,正式开始绘制京东旗舰店的运营蓝图。

“我希望我们的团队是有活力有创造力的,这点很重要,”谈及对于瑞汁未来团队的期许马总这样说道。在瑞汁的员工眼里,他们的负责人马总是个标准的“细节控”,习惯推演模拟在产品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会提前做好Plan B;也会考虑到一些因为文化差异而产生的问题,所有的中文合同他都要亲自翻译成英语和德语,一字一句的阅读,直到完全理解为止。

正是因为这样严谨的态度,瑞汁的设备较于相同的处理器和固件,有较好的兼容性,整个产品系列具有全动态负载管理和开放式接口,返修率低于0.5%,而市场同类产品的正常返修率约为5-10%。未来,在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的布局上,瑞汁科技将致力于成为其中一环,为城市的安全和高效服务,并为更多的产业提供价值。

Juice Technology公司的移动充电桩:JUICE BOOSTER 2
Juice Technology公司的移动充电桩:JUICE BOOSTER 2

“中国商界不仅需要跨文化背景知识和熟练的语言技能,还需要对行政程序的理解和专业的谈判技巧。过去8年,在中国工作的时间里,我掌握了多种工作技能,同时也期待着能为瑞汁贡献一己之力。”谈及对瑞汁未来的规划与蓝图,马总自信而肯定地说道。未来,他们希望在杭州这个科技热点地区推动瑞汁迈向新的成功。

消息来源:
杭州丽水数字大厦
浙江瑞汁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