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紫荆花现身亚太国际涂料大会 倡导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7-21 15:55 5759
7月20日至7月22日,2021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省濮阳市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紫荆花新材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会上就《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表了相关演讲。

上海2021年7月21日 /美通社/ -- 7月20日至7月22日,2021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省濮阳市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紫荆花新材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会上就《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表了相关演讲。冯秉光先生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元年,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征程,紫荆花将迅速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顺应科技创新浪潮,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创造美好生活的产品与服务,同时助力促进涂料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发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发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科技创新创造美好生活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从古至今,每一次民众生活质量的大幅跃进和蜕变都伴随着人们对科技的探索创新。近十年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和健康意识的强化,消费者对安全、健康、功能性产品展现出旺盛的消费需求,因此涂料市场也涌现了不少创新产品,如隔音涂料、无机涂料和感温变色涂料等。

然而,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主打抗菌、抗病毒类似概念的产品表现出高度关注,也推动了涂料行业的发展,Ag+银离子、Cu铜离子等多种抗菌抗病毒技术/方式,广泛应用于涂料产品中。2020年12月1日,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正式发布了《抗菌及抗病毒涂料》《涂料抗病毒性能测试方法》两项团体标准。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发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联席总裁冯秉光先生发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

“涂料是为了提升用户的生活质量而制造的, 当我们紧记这一点时,企业的增长和利润便会随之而来!”紫荆花新材料集团总裁冯秉光先生,在涂料大会上掷地有声的说到。

今年是紫荆花母集团叶氏化工的金禧之年,砥砺奋进50年,叶氏化工已经走过了半个世纪。从1971年在香港一个4平方米的地方成立了恒昌行,发展至今成为过百亿的化工集团,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50年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过程。

作为叶氏化工四大业务之一,紫荆花新材料集团深耕涂料业务近四十年,一直秉持三大信念:坚持高性能表现成就健康生活,打造让用户安心、 放心的解决方案,不断创新,突破传统,打造涂料的想象力,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性能表现产品。

高性能表现成就健康生活

2020年8月,紫荆花在上海举行了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了高性能表现成就健康生活的新品牌定位。“高性能表现”意味着企业与品牌需要时刻保持创造力,坚持不满足于标准的超越精神,来打造自己的专业感和安心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心可靠的产品。

2020年8月,紫荆花推出“高性能表现成就健康生活”新品牌定位
2020年8月,紫荆花推出“高性能表现成就健康生活”新品牌定位

发展至今,紫荆花不但掌握了涂料生产的核心原材料和前沿技术,产品质量更是得到了业界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同。高性能表现明星产品超护家X-UNION系列除了获得中国环境标志、法国室内空气环境检测A+级认证外,其系列产品还成为第一个行业内抗菌产品通过日本工业标准(JIS)认证的品牌。超护家产品的卓越性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抗菌需求,尤其是容易呼吸道过敏的敏感人群、宠物家庭,成就全面家居健康生活。

超护家产品的卓越性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抗菌需求
超护家产品的卓越性能满足了不同人群的抗菌需求

让用户安心、放心,紫荆花打造健康友好涂料典范

儿童健康始终受到国家、社会和家庭的高度关注,与儿童相关的一切事物更是质量把关的重中之重。在2021育儿环境设计论坛上,紫荆花作为唯一一家涂料品牌,以《中国育儿环境白皮书(2020)》联合发布方、育儿环境涂料产业代表的身份参与其中。紫荆花“贝倍安”儿童漆系列更是被认定为“友好育儿环境倡导产品”。

陆续通过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美国绿色卫士金级、法国室内空气环境检测A+级、美国CPC标准等多重权威检测。这凸显了紫荆花在产业安全、健康标准的领先优势和品牌价值链上的标杆地位,追求“远超性能标准”的产品理念,不断获得外部权威认可。

不仅是墙面漆,紫荆花也引领了玩具领域的发展与创新。小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欢将东西放进嘴里,所以玩具涂料对于安全性的要求极高,尤其是在“重金属、塑化剂”等方面的指标,而紫荆花是全球多家知名玩具品牌的指定供应商,比如麦当劳,美泰,孩之宝等全球较为知名的玩具品牌。除了其产品和测试能力等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外,其国家级实验室也是其实力的证明。

突破传统涂料,通过创新打造行业想象力

2021年1月1日,紫荆花涂料集团正式更名为紫荆花新材料集团。该举动意味着紫荆花突破传统涂料,未来也将涉足更多新材料的领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生活质量。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一直采用的是多品牌多业务发展模式,过去大家所了解的紫荆花、恒昌涂料、大昌、骆驼等品牌,都属于该集团。过去外界对于紫荆花的认知也更多是做涂料相关产业。

叶氏化工副行政总裁叶钧(左)与香港理工大学李蓓教授(右)
叶氏化工副行政总裁叶钧(左)与香港理工大学李蓓教授(右)

2021年,联合香港理工大学,紫荆花与叶氏化工推出全球首创的环保长效Nano En-core纳米抗病毒涂层黑科技,并同步发布与传统涂料不同的新品牌“叶士核环”,相关产品也陆续在香港和国内上市。

疫情反复肆虐,为满足防疫常态化时期人们对安全、有效的抗菌抗病毒产品的需求,紫荆花希望通过不断在技术上创新,谋求更大的突破传统的消毒类产品大家都知道,大部分属于一次性消杀,需要反复使用,且产品多少存在一些使用上的问题,比如酒精易燃、84刺鼻、次氯酸不易存储等。那么对于“安全、环保、持续有效”的抗菌消毒产品和方法,市场是存在消费需求的。

通过实验认证,叶士核环能够180天长效抗病毒,可减少对日常清洁的彻底性和频率不足的担忧。且其核心作用成分甲壳素、百里香均来自自然生物,安全、无毒,可代替对眼睛/皮肤/呼吸道产生危害的化学消毒剂。相关技术在2021年全球著名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荣获发明金奖。该发明展每年举办一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发明展,权威性不言而喻。

如此安全且有效的产品,其应用场所与范围是比较广泛的,从人口密集的影院餐厅、酒店商场到流动性强的汽车运输都能使用,可以做到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活。

时代变迁,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大众生活带来更多惊喜和美好。在大会发言的结尾,冯秉光先生引用了新征程的一段话来表达紫荆花人的态度:紫荆花作为民族品牌,我们会牢记着“中国发展到今天,靠跟随和模仿已行不通,科技创新驱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重要,科技自立自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迫!”。紫荆花会不断致力于做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与用户信赖的企业和品牌,坚持“安全、创新、环保”,我们认为让用户感到安心的发展才是真正的高性能表现。

未来紫荆花还将坚持科学创新精神,积极洞察消费者需求,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持续提升人民健康、美好的生活水平送上强劲动力。接下来,紫荆花将继续朝着“环保化”、“服务化”、“终端化”的方向发展,砥砺前行,深耕全国以至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积极推进产品品质与服务体验的双提升,最终实现“家·专家”的企业愿景。

消息来源:紫荆花新材料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