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香港理工大学,紫荆花与叶氏集团推出全球首创环保长效抗病毒涂层黑科技

上海2021年5月7日 /美通社/ -- 为满足防疫常态化时期人们对安全有效抗菌抗病毒产品的需求,紫荆花新材料集团及其母集团叶氏化工,共同携手香港理工大学李蓓教授及其在此领域最优秀的科研团队,合作研发了全球首创环保长效抗菌抗病毒涂层高科技产品 -- 叶士核环(Nano En-core)。该产品技术,日前在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2021 Genev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中,荣获了发明金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全球著名的发明展,由瑞士政府和日内瓦市政府赞助,于1973年开始首次展览,每年举办一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发明展。

叶氏化工副行政总裁叶钧(左)与香港理工大学李蓓教授(右)
叶氏化工副行政总裁叶钧(左)与香港理工大学李蓓教授(右)

创新研发,全球首创叶士核环环保长效抗菌抗病毒涂层

由紫荆花新材料集团及叶氏化工集团共同推出的叶士核环长效抗菌抗病毒涂层产品,采用了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李蓓教授专长的核壳颗粒技术(Core-shell technology),结合了天然环保的食品级材料甲壳素、百里香和特殊的成膜物质,通过实验认证能形成长效涂层长达180天的持续消毒功效,独特的技术使其优于市面上未通过有关测试的各种消毒涂层产品,并能长时间的对抗人类冠状病毒HCoV-229E(公认的新型冠状病毒替代测试病毒)、流感病毒、手足口病毒及多种常见细菌。此次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反应了此技术的前瞻性、对环境保护的贡献、杀灭细菌病毒的有效性、对人体的安全性等均受到国际专业评审团的认可,是未来降低各种传染病传播的可靠解决方案。

创新研发,全球首创叶士核环环保长效抗菌抗病毒涂层
创新研发,全球首创叶士核环环保长效抗菌抗病毒涂层

践行高性能表現成就健康生活,紫荆花将该创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旗下产品

践行高性能表現成就健康生活,紫荆花将该创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旗下产品
践行高性能表現成就健康生活,紫荆花将该创新技术广泛应用于旗下产品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隶属于香港上市公司 --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0408)。紫荆花新材料集团在中国涂料行业拥有近四十年的经验,主要业务包括建筑涂料、工业涂料及树脂,旗下品牌包括「紫荆花」漆、「骆驼」漆、「Aquapro」、「恒昌」工业漆、「大昌」树脂,在全国拥有近千个专卖销售点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为了达致长远可持续发展,紫荆花新材料集团将继续往绿色生活的方向发展,充分贯彻「环保化」、「终端化」及「服务化」的发展方针。

随着消费者对环保及健康的日益关注,紫荆花新材料集团也在不断思考创新与变革。2020年品牌再度升级,推出“高性能表现成就健康生活”新品牌理念,2021年伊始,集团更名为“紫荆花新材料集团”,预示未来集团业务范畴将突破传统涂料领域,涉足更多新材料业务。紫荆花新材料集团一直致力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及安心的产品与服务。此次与香港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合作推出的长效抗菌抗病毒涂层 -- 叶士核环(Nano En-core)也将助力紫荆花新材料集团更快推出更多高性能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及安心的产品与服务,以更高且卓越的性能表现,成就中国千万家庭环保健康的居家生活。

消息来源:
叶氏化工
紫荆花新材料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